提问

辽宁法院邀律师加强诉前调解

大律师网 2013-12-11    人已阅读
导读:在省法院近日召开的聘请律师调解员座谈会上,我省60位知名律师有了一个新的身份———省法院特邀调解员,他们

    在省法院近日召开的聘请律师调解员座谈会上,我省60位知名律师有了一个新的身份———省法院特邀调解员,他们将义务参加诉前调解工作。此次聘请的特邀调解员均由省司法厅推荐,经省法院党组研究确定。

    去年以来,全省法院普遍设立调解对接机构,在多领域聘请了3000余名特邀调解员,他们每年将接受法院至少4次专业培训。省法院还先后与省工商联、交管局、人社厅、侨联、妇联、台联等6家单位建立了诉调对接机制,分别联合下发指导文件,实现了全省中级、基层法院与重点行业的有效对接。

    受聘律师纷纷表示,法院主动拆除“隔离墙”与律师合作共事,体现了对律师的尊重与信任,为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迈出了重要一步。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更多推荐博文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