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太原“12·13”案件尸体检验工作结束

大律师网 2015-01-07    人已阅读
导读:周姓民工的女儿王倩看着手机中母亲的照片泣不成声。记者从山西省太原市人民检察院了解到,1月5日19时30分左右
    周姓民工的女儿王倩看着手机中母亲的照片泣不成声。记者从山西省太原市人民检察院了解到,1月5日19时30分左右,太原“12·13”案件尸体检验工作正式结束。待鉴定机构作出法医鉴定结论后,将依法告知当事人。 2014年12月13日,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分局龙城派出所民警在处置“龙瑞苑”工地纠纷警情期间,发生一起河南籍周姓民工非正常死亡案件。受害者家属于2015年1月3日同意对周某非正常死亡原因进行法医鉴定。新华社记者 詹彦 摄

    记者5日晚间从山西省太原市人民检察院了解到,5日19时30分左右,太原“12·13”案件尸体检验工作正式结束。待鉴定机构作出法医鉴定结论后,将依法告知当事人。

    2014年12月13日,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分局龙城派出所民警在处置“龙瑞苑”工地纠纷警情期间,发生一起河南籍周姓民工非正常死亡案件。案件发生后,一则“警察打死讨薪女民工,倒地后仍遭脚踩头发”的图片消息在网络上广泛传播,引发网民高度关注。经太原有关方面反复沟通协商,受害者家属于2015年1月3日同意对周某非正常死亡原因进行法医鉴定。

    据了解,5日下午,受检察机关依法委托的湖北同济法医学司法鉴定中心刘良教授一行八人鉴定团队,对周某非正常死亡原因及王友志损伤程度进行了检验。检验过程中,检察机关依法通知周某家属到场见证,并对尸体检验过程进行了全程同步录音录像。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介绍说,考虑到该案的重大影响,检察机关在依法委托鉴定单位和鉴定人过程中,征得了当事人的同意。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更多推荐博文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