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以迟到为由开除不赔偿可以进行劳动仲裁吗?

大律师网 2023-03-21    人已阅读
导读:可以劳动仲裁。可以要求公司承担相应的经济赔偿和其他责任如果您因为迟到被公司辞退,您可以向当地的劳动仲裁部门申请仲裁,要求其判定您的辞退是否合法。大律师网法务整理了相关资料,将在下文中告诉大家“以迟到为由开除不赔偿可以进行劳动仲裁吗?”的相关问题。

以迟到为由开除不赔偿可以进行劳动仲裁吗?

  在中国,雇主可以因为员工迟到而进行纪律处分,但是辞退员工需要符合法律规定的条件,例如违反了公司规章制度、工作纪律等。如果员工被辞退的理由不合法,那么员工可以向劳动仲裁部门申请仲裁,要求公司承担相应的经济赔偿和其他责任。因此,如果您因为迟到被公司辞退,可以向当地劳动仲裁部门咨询并申请仲裁。如果您因为迟到被公司辞退,您可以向当地的劳动仲裁部门申请仲裁,要求其判定您的辞退是否合法。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第二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发生的下列劳动争议,适用本法:

  (一)因确认劳动关系发生的争议;

  (二)因订立、履行、变更、解除和终止劳动合同发生的争议;

  (三)因除名、辞退和辞职、离职发生的争议;

  (四)因工作时间、休息休假、社会保险、福利、培训以及劳动保护发生的争议;

  (五)因劳动报酬、工伤医疗费、经济补偿或者赔偿金等发生的争议;

  (六)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劳动争议。

以迟到为由开除不赔偿可以进行劳动仲裁吗?

劳动仲裁申请有时效是多久?

  可以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根据规定,劳动者与用人单位的劳动争议,自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权利受到侵害之日起60日内因此,如果劳动者需要申请劳动仲裁,应及时向当地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以避免时效上的问题。

  法律依据

  《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第48条

  劳动者对仲裁委员会一裁终局的仲裁裁决不服的,可以自收到仲裁裁决书之日起15日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也就是说,两大类劳动争议案件终局裁决的前提,是劳动者认可该裁决,如果劳动者不服该裁决,于15天的法定期限内可提起诉讼,则仲裁裁决并不产生终局效力。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法律只赋予了劳动者提出诉讼的权利,用人单位对于此类裁决不服,是不能向法院提出起诉的,可依据“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第49条规定,在30日内向仲裁委员会所在地的中级人民法院申请撤销裁决。

  以上所述是关于以迟到为由开除不赔偿可以进行劳动仲裁吗的相关法律知识,想了解更多法律知识,请关注大律师网。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更多推荐博文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