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办离婚手续必须本人在场吗?

大律师网 2023-03-23    100人已阅读
导读:必须离婚必须本人去,离婚涉及到当事人人身关系的改变,所以必须由本人到场.。接下来就让大律师网法务带您多了解一点相关知识吧。

办离婚手续必须本人在场吗?

  一般来说,办理离婚手续需要当事人本人到场。男女双方有权利选择办理离婚手续的地方。也就是说,男女双方无需在同一个地方办理离婚手续。是,不论是异地办理还是使用手机进行申请,当事人都必须原则上都到一个法院来进行审判,由法官作出裁决.只有依法得到裁决书后,离婚才能真正生效.因此,当事人必须本人亲自出席法庭审理以便获得裁决书。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六条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2021年1月1日生效)

  第一千零七十六条【协议离婚】夫妻双方自愿离婚的,应当签订书面离婚协议,并亲自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离婚登记。

  离婚协议应当载明双方自愿离婚的意思表示和对子女抚养、财产以及债务处理等事项协商一致的意见。

办离婚手续必须本人在场吗?

家暴可以直接判离婚的吗?

  可以的。但是原告必须先收集到对方家庭暴力的证据才可以起诉,最好是有报警记录,诊断证明或者视频等证据;如果协议离婚不成的话,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诉离婚。人民法院审理离婚案件,以夫妻感情确定已破裂作为判决离婚的依据。

  法律依据

  《中国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九条

  《中国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九条【离婚】:

  夫妻一方要求离婚的,可以由有关组织进行调解或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人民法院审理离婚案件,应当进行调解;如果感情确已破裂,调解无效的,应当准予离婚。有下列情形之一,调解无效的,应当准予离婚:

  (一)重婚或者与他人同居;

  (二)实施家庭暴力或者虐待、遗弃家庭成员;

  (三)有赌博、吸毒等恶习屡教不改;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满二年;

  (五)其他导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以上就是关于“办离婚手续必须本人在场吗?”的几种情况介绍,希望能够给您一定的帮助,如果您遇到相关问题还请同大律师网的律师进一步沟通,我们会结合您的具体情况给您最适宜的建议和帮助。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更多热门博文

更多>>

相关法律知识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