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贪污罪会判死刑缓期吗?

大律师网 2023-03-24    人已阅读
导读:可以判死刑缓期,但是否判缓期要根据犯罪情节、犯罪人的认罪态度、社会影响等因素综合考虑。缓刑是指对已被判处有期徒刑或拘役的被判决人暂缓执行判决。大律师网法务整理了相关资料,将在下文中告诉大家“贪污罪会判死刑缓期吗?”的相关问题。

贪污罪会判死刑缓期吗?

  可以判死刑缓期,根据规定,贪污罪的刑期一般为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可以并处罚金。如果犯罪人认罪态度好、积极退赃、取得了宽大处理、做出了较大的贡献等,法院可以依法对其进行缓刑处理,即判处缓刑。缓刑是指对已被判处有期徒刑或拘役的被判决人暂缓执行判决,给予一定缓期观察考验期限的一种刑罚,即在缓期考验期内,被判决人必须遵守法律,不得再犯罪。如果缓期考验期内表现良好,可以减轻或免除刑罚。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五十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五十条【死缓变更】判处死刑缓期执行的,在死刑缓期执行期间,如果没有故意犯罪,二年期满以后,减为无期徒刑;如果确有重大立功表现,二年期满以后,减为二十五年有期徒刑;如果故意犯罪,情节恶劣的,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后执行死刑;对于故意犯罪未执行死刑的,死刑缓期执行的期间重新计算,并报最高人民法院备案。

  对被判处死刑缓期执行的累犯以及因故意杀人、强奸、抢劫、绑架、放火、爆炸、投放危险物质或者有组织的暴力性犯罪被判处死刑缓期执行的犯罪分子,人民法院根据犯罪情节等情况可以同时决定对其限制减刑。

贪污罪会判死刑缓期吗?

死刑缓期二年执行会死吗?

  死刑缓期二年执行的情况下,是可能会死的。“对被判处死刑的罪犯,可以减为无期徒刑或者有期徒刑;也可以缓期两年执行。”由此可以看出,在缓期二年执行的情况下,是可能会死的。因此,如果一个人被判处死刑并被裁定要在缓期二年后执行,那么这个人就是存在一定风险会去世的。但是要注意的是:如果这名被害人在这2年重新请求重新审理或者上诉成功、申请特赦、减少量刑成功、申请假释成功都将使得其不必去承担去世之风险。

  以上就是关于“贪污罪会判死刑缓期吗?”的几种情况介绍,希望能够给您一定的帮助,如果您遇到相关问题还请同大律师网的律师进一步沟通,我们会结合您的具体情况给您最适宜的建议和帮助。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更多推荐博文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