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南宁怎么样判断是否构成过失致人重伤罪?律师解答过失致人重伤罪的刑事责任是什么?

南宁过失致人重伤罪律师 2022-09-23    人已阅读
导读:南宁过失致人重伤罪律师指出刑事过失致人重伤罪的量刑处罚是:处三年以下的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刑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本罪的主体为一般主体,由已满十六周岁,具有刑事责任能力的自然人构成。

过失致人重伤罪法院会判多久?

  过失致人重伤罪法院会判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应当预见自己的行为可能致人重伤,因为疏忽大意而没有预见,或者已经预见而轻信能够避免,以致有人重伤的,会构成过失致人重伤罪。《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五条 过失伤害他人致人重伤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第十五条 应当预见自己的行为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因为疏忽大意而没有预见,或者已经预见而轻信能够避免,以致发生这种结果的,是过失犯罪。 过失犯罪,法律有规定的才负刑事责任。

怎么样判断是否构成过失致人重伤罪?

  构成过失致人重伤罪的条件是:侵犯的客体是他人的身体权。在客观方面表现为伴法损害他人身体健康的行为。犯罪的主体为一般主体,凡年满16周岁且具备刑事责任能力的自然人均能构成本罪。在主观方面表现为过失。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五条 过失伤害他人致人重伤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二百一十条 自诉案件包括下列案件: (一)告诉才处理的案件; (二)被害人有证据证明的轻微刑事案件; (三)被害人有证据证明对被告人侵犯自己人身、财产权利的行为应当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而公安机关或者人民检察院不予追究被告人刑事责任的案件。

过失致人重伤罪的刑事责任是什么?

  过失致人重伤罪的刑事责任是:处三年以下的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刑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本罪的主体为一般主体,由已满十六周岁,具有刑事责任能力的自然人构成。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五条 过失伤害他人致人重伤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第十三条 一切危害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安全,分裂国家、颠覆人民民主专政的政权和推翻社会主义制度,破坏社会秩序和经济秩序,侵犯国有财产或者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侵犯公民私人所有的财产,侵犯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以及其他危害社会的行为,依照法律应当受刑罚处罚的,都是犯罪,但是情节显著轻微危害不大的,不认为是犯罪。

阅读全文

南宁同城律师延伸阅读

相关咨询

南宁同城律师热门标签

南宁故意杀人案律师 南宁犯罪辩护律师 南宁刑事诉讼专业律师 南宁过失致人重伤罪律师 南宁强奸案辩护律师 南宁刑事诉讼开庭律师 南宁减刑缓刑无罪律师 南宁性犯罪律师 南宁南宁故意伤害犯罪律师 南宁专业贩毒被抓找律师 南宁集资犯罪律师 南宁刑案律师 南宁虚假破产罪律师 南宁二审再诉律师 南宁骗取贷款罪无罪律师 南宁海关走私刑事律师 南宁高利贷诈骗案律师 南宁权威的刑事律师 南宁未成年人犯罪辩护律师 南宁无罪辩护律师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