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中国留学生被绑架 2019年在我国犯绑架罪怎么判刑?

大律师网 2019-03-25    100人已阅读
导读:据加拿大媒体援引约克郡警方消息,一名22岁的中国籍男子23日在加拿大多伦多万锦市被绑架后仍然下落不明。

  据此前报道称,在加拿大多伦多地区华人聚居的万锦市(Markham),一名中国男性留学生于当地时间3月23日傍晚遭到绑架。

  警方表示,22岁的陆万振(音译)被三名男子绑架,并多次被电击枪击中,之后他被强行带入车内,嫌犯随后驱车逃离现场。

  当地警方表示,23日大约下午6点左右,陆和一位女性朋友在散步,一辆货车在他们身后停了下来,车上的牌照是3月初从皮尔地区偷来的。三个人下了车,伏击了陆,把他拖上了货车。

  警方担心受害者的安危,并公布了他被绑架当天的照片。调查人员从地下停车场获得了视频监控,并公布了可疑车辆和三名嫌疑人的图像、以及第四名嫌疑人的资料。据称第四名嫌疑人是司机。

  据警方24日公布的信息,下车犯案的三名嫌犯均穿深色外套,其中一名嫌犯蒙面,两名嫌犯为深色皮肤。另有一名驾车嫌犯身着绿色或黄色外套。

  警方表示,任何有信息的人请立即致电1-866-876-5423,分机7541与约克郡第5区刑事调查局联系。如果你发现嫌疑犯或可疑车辆,不要靠近他们,立即拨打911。

2019年在我国犯绑架罪怎么判刑?

中国留学生被绑架 2019年在我国犯绑架罪怎么判刑?

  根据《刑法》第二百三十九条绑架罪以勒索财物为目的绑架他人的,或者绑架他人作为人质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情节较轻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犯前款罪,杀害被绑架人的,或者故意伤害被绑架人,致人重伤、死亡的,处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以勒索财物为目的偷盗婴幼儿的,依照前两款的规定处罚。

  绑架罪判刑的具体情形:

  情节较轻的认定:

  绑架罪的较轻情节可能包括:

  1、绑架属于激情犯罪而非蓄谋已久,绑架之后,由于害怕惩罚、同情被害人、悔悟等原因,未提出勒索要求即主动释放人质的;

  2、绑架之后控制人质时间较短,也未对人质实施殴打、伤害等行为,就被查获抓捕的,或者只是采用轻微伤害方式;

  3、绑架之后勒索财物数额不大,也没有抗拒抓捕等情节的;

  4、绑架之后没有对人质进行严重殴打、虐待,甚至对人质优待的,如果采用轻微的行为手段实现对被绑架人的实力控制,可以认为是情节较;

  5、其他的表明行为人人身危险性不大,对被害人的人身安全的侵害也不严重的情节等;

  6、犯罪人与被绑架者是否存在亲属关系或存在邻里纠纷,存在社会宽恕的理由;

  7、犯罪人之所以犯罪是由于被绑架者的某些前因行为,如存在债权债务关系,只是绑架后勒索的数额超出原债务;

  8、在共同犯罪的绑架案中,从犯和胁从犯在犯罪行为中情节较轻社会危害不大的;

  9、不同的动机影响到行为人犯罪目的的严重程度,也反映了行为人不同的主观恶性,最终影响到社会危害性,也是认定情节较轻时需要考虑的因素。如行为人是为了维护自己正当权利或由于社会保障制度欠缺等原因为生活生计所迫铤而走险的可以认为情节较轻。

  10、犯罪人只是侵犯了被绑架人的可能的人身自由,而不是现实的人身自由。

(编辑:Sakura)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更多热门博文

更多>>

相关法律知识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