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担保合同起诉的流程是什么?

大律师网 2023-03-27    100人已阅读
导读:担保合同起诉的流程一般都是需要经过以下的程序:1、起诉,向有管辖权的法院立案庭递交诉状。2、立案审查,符合立案条件,交费后予以立案;不符合立案条件,裁定不予受理。3、排期开庭,公开审理的案件提前3日进行公告。4、开庭审理,未达成调解协议,合议庭合议作出裁决(宣判)。5、 宣判,同意判决,当事人自动履行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或向法院告诉庭提出执行申请;不同意裁判,需要分情形区分对待。大律师网法务整理了相关资料,将在下文中告诉大家“担保合同起诉的流程是什么?”的相关问题。

担保合同起诉的流程是什么?

  担保合同起诉的流程一般都是需要经过以下的程序:1、起诉,向有管辖权的法院立案庭递交诉状。2、立案审查,符合立案条件,交费后予以立案;不符合立案条件,裁定不予受理。3、排期开庭,公开审理的案件提前3日进行公告。4、开庭审理,未达成调解协议,合议庭合议作出裁决(宣判)。5、宣判,同意判决,当事人自动履行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或向法院告诉庭提出执行申请;不同意裁判,需要分情形区分对待。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三百八十八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三百八十八条【担保】

  设立担保物权,应当依照本法和其他法律的规定订立担保合同。担保合同包括抵押合同、质押合同和其他具有担保功能的合同。担保合同是主债权债务合同的从合同。主债权债务合同无效的,担保合同无效,但是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担保合同被确认无效后,债务人、担保人、债权人有过错的,应当根据其过错各自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

担保合同起诉的流程是什么?

担保合同失效的情形有哪些?

  担保合同失效的情形主要有以下几点:1、担保的主体不合格。2、不具备法人资格的单位内部机构或内部职能部门担保无效。3、公司董事、经理私自所为的担保无效。4、欺诈、胁迫、恶意串通造成的担保合同无效。5、以禁止流通物提供担保的合同无效。6、未经批准及无权设立的对外担保无效。7、主合同无效,保证合同无效。

  以上就是大律师网法务收集的关于“担保合同起诉的流程是什么?”相关的法律知识,在生活中相信大家也有时会运用此类知识。所以我们也应该深入了解这些内容,以便能够解决生活中发生的此类问题。但如果您遇到的问题比较复杂,可以到大律师网上咨询相关专业的律师,由他们带您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感谢您的阅读。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更多热门博文

更多>>

相关法律知识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