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北京合同纠纷撤诉后多久可以再起诉?律师解答合同纠纷案立案了还能撤诉吗

北京售房合同纠纷律师 2022-07-01    人已阅读
导读:我们在与他们约定事项的时候,一般都会签订将约定放入合同中进行签约的,那么合同纠纷撤诉后多久可以再起诉?合同纠纷当事人撤诉后还再能起诉吗?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相关法律知识,北京售房合同纠纷律师整理了相关的内容,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合同纠纷撤诉后多久可以再起诉

  撤诉后,如果纠纷还没有解决,可以再次起诉。起诉没有时间间隔限制,即法院裁定准许撤诉后,即可以再次起诉。

  但是,对于离婚案件,撤诉后,没有新情况、新理由,六个月内起诉的,法院将不予受理。

  《最高法院关于适用民事诉讼法的解释》第二百一十四条原告撤诉或者人民法院按撤诉处理后,原告以同一诉讼请求再次起诉的,人民法院应予受理。

  原告撤诉或者按撤诉处理的离婚案件,没有新情况、新理由,六个月内又起诉的,比照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七项的规定不予受理。

合同纠纷案立案了还能撤诉吗

  发生合同纠纷后,合同一方作为原告到法院提交起诉材料,法院经审查认为符合立案条件的,应当予以立案。在法院准予立案后,提交起诉材料的一方由于某种原因是否可以撤回起诉呢?一般情况下法院是准许的,但是法院会根据具体情况来决定。对于撤诉,有以下的问题需要注意:

  (一)在法院准予立案后,一般会通知原告预交案件受理费,如果原告收到预交案件受理费通知后,未按规定时间预交案件受理费的,法院将裁定按撤诉处理。

  (二)在案件立案后开庭时,原告原告经传票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的,或者未经法庭许可中途退庭的,可以按撤诉处理。

  1、法庭辩论终结后原告申请撤诉,被告不同意的,人民法院可以不予准许。

  2、宣判前,原告申请撤诉的,是否准许,由人民法院裁定。人民法院裁定不准许撤诉的,原告经传票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的,可以缺席判决。

  3、当事人申请撤诉或者依法可以按撤诉处理的案件,如果当事人有违反法律的行为需要依法处理的,人民法院可以不准许撤诉或者不按撤诉处理。

  4、原告撤诉或者人民法院按撤诉处理后,原告以同一诉讼请求再次起诉的,人民法院应予受理。

合同纠纷当事人撤诉后还再能起诉吗

  在特定的情况下,法院是可以受理撤诉的案件再诉讼的,但是对于没有正当理由的情况下,是不会同意再次诉讼的申请。我国《民事诉讼法》规定,人民法院对下列起诉,分别情形,予以处理:

  (一)依照行政诉讼法的规定,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告知原告提起行政诉讼;

  (二)依照法律规定,双方当事人达成书面仲裁协议申请仲裁、不得向人民法院起诉的,告知原告向仲裁机构申请仲裁;

  (三)依照法律规定,应当由其他机关处理的争议,告知原告向有关机关申请解决;

  (四)对不属于本院管辖的案件,告知原告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起诉;

  (五)对判决、裁定、调解书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案件,当事人又起诉的,告知原告申请再审,但人民法院准许撤诉的裁定除外;

  (六)依照法律规定,在一定期限内不得起诉的案件,在不得起诉的期限内起诉的,不予受理;

  (七)判决不准离婚和调解和好的离婚案件,判决、调解维持收养关系的案件,没有新情况、新理由,原告在六个月内又起诉的,不予受理。

阅读全文

北京严选律师延伸阅读

相关咨询

北京严选律师热门标签

北京房产律师 北京房产纠纷律师 北京二手房买卖纠纷律师 北京房屋买卖纠纷律师 北京专业房产律师 北京房产继承律师 北京房产合同律师 北京婚姻房产律师 北京借名买房纠纷律师 北京农村房屋买卖纠纷律师 北京商业租赁纠纷律师 北京房屋确权纠纷律师 北京房屋析产纠纷律师 北京央产房纠纷律师 北京经济适用房纠纷律师 北京小产权房纠纷律师 北京军产房纠纷律师 北京涉房纠纷律师 北京朝阳区房产纠纷律师 北京东城区房产纠纷律师 北京著名房产纠纷律师 北京知名房产纠纷律师 北京专业房产纠纷律师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