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北京买经济适用房需要注意什么?律师解答购买经济适用房二手房有哪些注意事项

北京经济适用房纠纷律师 2022-07-06    人已阅读
导读: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买房时会选择经济适用房,经济适用房的购买是有条件的,那么你知道买经济适用房需要注意什么?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相关法律知识,北京经济适用房纠纷律师整理了相关的内容,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买经济适用房需要注意什么

  核实产权是否清晰:卖方必须是房屋的所有人,通过查验产交房、给余款几大步骤。明确违约责任:和卖方要明确严格的违约责任,是双方诚信履行二手房买卖合同的保障。实践中,小额的定金处罚或简单的“违约方应承担守约方损失”,缺少实际效果。当房价波动、资金不足、税费改革等情况出现时,一方拖延或拒绝履行合同的情形时有发生。

购买经济适用房二手房有哪些注意事项

  买二手经济适用房应该注意:购买尚未满5年的经济适用房,确需出售此类经济适用房的业主,只能以不高于购买时的单价出售,并可以出售给符合经济适用住房购买条件的家庭,或者由政府相关部门收购。首先必须明确卖方购买经济适用住房已经满五年。对于购买已满5年的经济适用房客户应该注意:客户如果购买已经住满5年的经济适用房面积超出140平米的非普通住宅需缴纳3%的契税。买卖二手经济适用房时应需谨慎,以防不法分子乘虚而入。在买房时一定要确定该房的产权证后在进行购买。同时,尽量选择规模大、信誉好,对于流程、政策了解的比较清楚的大型中介公司来帮忙规避风险。

经济适用房买卖要缴哪些税

  除所得收益缴纳外,以经济适用住房成交价(或评估价)为计费基数按下列规定缴纳税费:

  土地出让金:按国家、省已购公有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上市出售土地出让金和收益分配管理的有关规定执行;所得收益缴纳(已购经济适用住房出售免缴):由卖方缴纳。按成交价扣除当地政府公布的同期经济适用住房平均单价、原支付超过住 房面积标准的房价款和卖方按本规定缴纳的土地出让金、印花税、监证费 后的净收益,按超额累进比例缴纳。成交价高于当地同期经济适用住房平 均单价50%以下的部分,按20%缴纳所得收益,80%归卖方;成交 价高于当地同期经济适用住房平均单价50%以上的部分,30%缴纳所得收益,70%归卖方。超过住房面积标准的净收益全额缴纳。印花税:0.1%,买卖双方各承担一半;契税:1.5%,由买方缴纳。

阅读全文

北京严选律师延伸阅读

相关咨询

北京严选律师热门标签

北京房产律师 北京房产纠纷律师 北京二手房买卖纠纷律师 北京房屋买卖纠纷律师 北京专业房产律师 北京房产继承律师 北京房产合同律师 北京婚姻房产律师 北京借名买房纠纷律师 北京农村房屋买卖纠纷律师 北京商业租赁纠纷律师 北京房屋确权纠纷律师 北京房屋析产纠纷律师 北京央产房纠纷律师 北京经济适用房纠纷律师 北京小产权房纠纷律师 北京军产房纠纷律师 北京涉房纠纷律师 北京朝阳区房产纠纷律师 北京东城区房产纠纷律师 北京著名房产纠纷律师 北京知名房产纠纷律师 北京专业房产纠纷律师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