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司法会计鉴定在庭审中的作用

大律师网 2020-05-02    人已阅读
导读:按照我国刑诉法的规定,司法机关在侦查审理案件中,有权根据诉讼的需要,对特定的对象进行司法检查或对专门性问题进行。司法会计鉴定是为了解决案件所涉及的财务问题,并按照我国刑诉法的规定,司法机关在侦查审理案件
按照我国刑诉法的规定,司法机关在侦查审理案件中,有权根据诉讼的需要,对特定的对象进行司法检查或对专门性问题进行。司法会计鉴定是为了解决案件所涉及的财务问题,并

  按照我国刑诉法的规定,司法机关在侦查审理案件中,有权根据诉讼的需要,对特定的对象进行司法检查或对专门性问题进行。司法会计鉴定是为了解决案件所涉及的财务问题,并提供鉴定结论,作为诉讼证据,在庭审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根据以往对经济案件的审判。很多犯罪嫌疑人在庭审时翻供,有的甚至使庭审无法进行,致公诉人于十分尴尬的境地。究其原因,是我们以往对庭审中怎样确认和固 定证据的重视不够。特别是实行庭审制度的改革后,要求当庭举证,更加强调了鉴定证据在举证中的重要性。最高人民检察院赵宏副检察长在一次会议上讲过:“我 们一切侦查,诉讼等活动,都是为了庭审服务的。”庭审的关键又在于举证的正确性。那么,司法会计鉴定作为证据的一种,其在审判中的定罪与量刑的作用是不言而喻的。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推荐法律资讯

更多>>

热门博文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