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老赖可以坐牢不还钱吗?

大律师网 2023-05-30    人已阅读
导读:老赖就算是坐牢了也要还钱,这个钱是一定要还的,不能因为坐牢就不还钱了,再坐牢期间或者是出来后照样要还钱的,而且如果还是拒绝还钱拒绝配合的话,那么是有可能会再被关进去的,所以应该尽快将欠款还清。接下来就让大律师网法务带您多了解一点相关知识吧。

老赖可以坐牢不还钱吗?

  老赖就算是坐牢了也要还钱,这个钱是一定要还的,不能因为坐牢就不还钱了,再坐牢期间或者是出来后照样要还钱的,而且如果还是拒绝还钱拒绝配合的话,那么是有可能会再被关进去的,所以应该尽快将欠款还清。

  法律依据

  《民事诉讼法》第二百三十六条

  《民事诉讼法》第二百三十六条【失信】

  发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决、裁定,当事人必须履行。一方拒绝履行的,对方当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执行,也可以由审判员移送执行员执行。调解书和其他应当由人民法院执行的法律文书,当事人必须履行。一方拒绝履行的,对方当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执行

老赖可以坐牢不还钱吗?

贷款的征信记录要几年才能消除?

  贷款的征信记录是需要五年的时间才能消除的,从你偿还清楚债务的那一天开始起算,五年之内只要没有其他的不良征信记录的话,那么在五年之后的话就是可以消除这个征信记录了。

  法律依据

  《征信业管理条例》第十六条

  《征信业管理条例》第十六条【失信】

  征信机构对个人不良信息的保存期限,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为5年;超过5年的,应当予以删除。在不良信息保存期限内,信息主体可以对不良信息作出说明,征信机构应当予以记载。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六百七十五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六百七十五条【失信】

  借款人应当按照约定的期限返还借款。对借款期限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依据本法第五百一十条的规定仍不能确定的,借款人可以随时返还;贷款人可以催告借款人在合理期限内返还。

  以上所述是关于老赖可以坐牢不还钱吗的相关法律知识,想了解更多法律知识,请关注大律师网。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推荐法律资讯

更多>>

热门博文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