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甘井子区统计局多措并举 战“疫”调查两不误

大律师网 2020-09-28

  连日来,甘井子区统计局认真贯彻省、市、区委统一部署,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在一盘棋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开展统计监测、统计服务和各项统计工作,做到横向把总、纵向触点,实现了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的协调有序推进。

  强化措施,坚持一线战疫。局党组和党支部第一时间明确了疫情防控分管领导及联络人,全力确保上级的最新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在第一时间得到传达、贯彻和落实。全局上下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深入一线,随叫随到,班子全体带头示范,深入一线,并第一时间抽调机关10名党员干部深入街道卡点开展疫情防控,参与协助驻点社区人员组织辖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入户排查登记等,其中一名班子成员坚持多天持续战斗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统计人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统计精神。

  主动作为,抓实抓细统计监测。此次防疫工作正值全区上半年经济指标核算期和国家联网直报平台报表期,结合统计工作的特殊性,统计局努力克服防疫工作与日常业务的工作矛盾,聚焦疫情影响加强统计调查和监测分析。坚持点面结合,密切监测疫情对全区经济运行情况特别是对工业、消费、就业等主要经济指标的影响,及时撰写《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报告》,快速反映疫情应对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努力做到防疫与业务两兼顾、两不误。

  保证质效,七人普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与人口普查双线作战以及疫情防控和七人普试点入户调查的双重压力,统计局严格按照市人普办工作方案明确的工作重点和时间节点,建立层层传导压实责任,细化各环节任务,强化统一指挥,充分发挥整体合力,采用灵活的线上线下会议和培训的形式,强化普查宣传、物资保障、电子绘图等各项工作,确保人口普查高效运转,圆满完成承接的大连市人普综合试点任务,其它各项任务扎实有效推进。

阅读全文

相关阅读

更多>>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