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合同范本

2021年茶叶买卖合同范本【简洁版】
大律师网 2021-02-24

该合同已被下载1867次

马上下载(10微币)

2021年茶叶买卖合同范本【简洁版】

  卖方(简称甲方):________________

  买方(简称乙方):________________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相关法规的规定,甲方与乙方在平等、自愿、公平、诚实信用的原则基础上,就茶叶买卖的有关事宜达成协议如下:

  第一条 茶叶基本情况

  1、品名:_______________;

  2、级别:_______________;

  3、单价:_______________;

  4、数量:_______________;

  5、合同总价款:_______________。

  第二条 质量标准

  1、甲方所销售茶叶卫生指标应符合国家标准(GB2762-2005)及(GB2763-2005)。凡明仿示为有机茶、无公害茶、绿色食品茶、原产地保护名茶的,均应提交认证证明。有机茶应符合(NY5196-2002)标准,无公害茶符合(NY5244-2004)标准,绿色食品茶叶符合(NY/T288-2002)标准,原产地保护名茶应当符合相应的标准。

  2、双方应当将样品封存保管,用于交货时对样验收。

  第三条 包装

  1、日照绿茶的包装是保证茶叶质量的重要条件,乙方批量订购的茶叶甲方应封装保存在干燥、清洁、无毒、无味、不影响茶叶品质的包装容器内,保质期可不低于12个月;否则,茶叶出现质量问题由甲方负责。

  2、散装茶叶验收之前的包装和费用由甲方承担,验收之后的包装和费用由乙方承担。

  3、茶叶包装采用______方式,执行______国家环保______标准。

第1页茶叶买卖合同范本【简洁版】

  第四条 交货及运输

  1、交货方式:__________(乙方提货/甲方送货/甲方代办托运);

  2、交货地点:__________;

  3、交货时间:当日通知第二天货物到场,运费由乙方承担。

  第五条 付款方式

  甲乙双方约定付款方式选择以下________:

  1、甲方用现金当场付款。

  2、甲方用支票付款。

  3、甲方于______天之内将货款打入乙方帐户。支付原则:先付款后提货。

  第六条 定金

  乙方应当在合同签定前向甲方支付定金______。合同履行完毕,定金应当______(抵作价款/返还乙方)。定金交付后因乙方违约而解除合同的,定金不予退还;因甲方违约而解除合同的,甲方应当双倍返还定金。

  第七条 违约责任

  1、甲方应当如约提供茶叶,茶叶如不符合质量要求、卫生标准或与样品不一致的,乙方有权要求换货、退货或降级、降价,但应当在收到货物后______日内以书面形式通知甲方,否则甲方有权拒绝;因退换货发生的费用由甲方承担。

  2、一方迟延交货或迟延支付价款的,应当每日按照迟延部分价款______%的标准支付违约金。

  3、甲方无正当理由,擅自将茶叶卖给他人的,应向乙方支付自销金额______%的违约金。

  风险告知:明确违约责任,在签订合同时,双方就要想到可能产生的违反合同的行为,并在合同中规定相应的惩罚办法,通过明确违约时需要承担的责任,来督促各方真正履行应承担的义务,一旦违约情况发生,也有据可依。

  第八条 争议解决方式

  本合同项下发生的争议,由双方协商或申请调解解决;协商或调解解决不成的,按下列第______种方式解决(以下两种方式只能选择一种):

点击加载全部内容

本地律师推荐

律师加盟注册>>

相关合同推荐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