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合同范本

2023年山地车买卖协议书范本【最新版】
大律师网 2023-07-06

该合同已被下载113次

马上下载(10.7微币)

2023年山地车买卖协议书范本【最新版】

  卖方(甲方):__________

  买方(乙方):__________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相关法律规定,为明确协议双方权利和义务,经双方协商一致,达成如下协议:

  第一条 甲方依法出卖具备以下条件的旧机动车:

  1、车主名称:_________;

  2、号牌号码:_________;

  3、厂牌型号:_________;

  4、初次登记日期:_________;

  5、发动机号:_________;

  6、车架号:_________;

  7、行使公里数:_________;

  8、车辆使用性质:非营运。

  第二条 车款及交验车

  1、车款为_________元;大写:_________。乙方应于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在_________同甲方当面验收车辆及审验相关文件,并以_________的方式自验收审验无误之日起___________日内向甲方支付车款的_________%,待办理完过户手续后再即时支付剩余车款。

  2、甲方应在收到第一笔车款后_________日内交付车辆及相关文件,并协助买方在15个工作日内办理完车辆过户、转籍手续。车辆过户、转籍过程中发生的税、费负担方式为:_________。

  3、相关文件包括:□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车辆购置附加费凭证、□税讫证明、□车辆年检证明、□养路费缴付凭证、□销售旧机动车委托书、_________。

第1页山地车买卖协议书范本【最新版】

  第三条 双方权利义务

  1、甲方应保证对出卖车辆享有所有权或处分权,且该车符合国家有关规定,能够依法办理过户、转籍手续。

  2、甲方保证向买方提供的相关文件真实有效及其对车辆状况的陈述完整、真实,不存在隐瞒或虚假成分。

  3、乙方应按照约定与甲方当面验收车辆及审验相关文件,并按照约定支付车款。

  4、甲方收取车款后,应开具相关的收款凭证。

  5、由于该车辆以较低的价位卖给乙方,该车自 年 月到现在的所有交通违章由乙方自己处理。

  6、由于该车辆甲方需要保留车号,该车辆暂不过户,如需过户卖方应该积极配合并提供相关的手续。该车辆自交付给乙方即日,所有权即发生转移,交付后因该车所发生的一切法律后果。

  7、因该车辆所发生的一切过户费用均由乙方承担。

  风险告知:合同中应明确双方当事人的权利、义务,以利于受委托人在权利范围内完全履行义务,顺利完成委托事项,如果在合同履行期间内发生争议,双方当事人也有清楚的尺度衡量自己行为得失,便于争议的解决。

  第四条 违约责任

  甲乙双方一方不履行协议义务或者履行协议义务不符合约定,给对方造成损失的,损失赔偿额应当相当于因违约所造成的损失,包括协议履行后可以获得的利益,但不得超过违反协议一方订立协议时预见到或者应当预见到的因违反协议可能造成的损失。

  第五条 不可抗力

点击加载全部内容

本地律师推荐

律师加盟注册>>

相关合同推荐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