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合同范本

2023年竞业限制协议书范本【正式版】
大律师网 2023-01-13

该合同已被下载1299次

马上下载(14.2微币)

2023年竞业限制协议书范本【正式版】

  甲方:______________

  乙方:______________

  乙方在甲方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其他的有关法律法规,甲乙双方协商一致,签订如下协议,以资乙方不作为甲方雇员后双方共同遵守:

  第一条、乙方不作为甲方雇员后继续履行其在甲方任职期间与甲方签订的本协议及《劳动协议书》中所约定的保密义务。

  第二条、乙方不作为甲方雇员后未经甲方书面同意,不得擅自使用、披露、转让其在甲方任职期间所作的属于甲方的职务成果。

  第三条、竞业限制协议书范本中竞业限制范围及期限:乙方在甲方工作中所涉及的技术、工艺、开发、市场策划、市场营销、发展规划、业务秘密、管理方式、培训纲要等方面的秘密。在深圳地区,自乙方不作为甲方雇员之日起24个月内不得到与其在甲方工作内容相同或相近、有竞争关系的其他企业工作,亦不得自己生产、经营与甲方有竞争关系的同类产品或业务。

  第四条、如果乙方违反本协议约定,甲方将停止支付竞业限制补偿金,并有权利要求乙方纠正违约行为。此外乙方应当一次性向甲方支付违约金,违约金为本协议约定的竞业限制补偿金总额的____倍。如违约金不足弥补甲方实际损失的,甲方还有权要求乙方按照实际损失向其承担赔偿责任。

  第五条、在签订本协议前,甲、乙双方认可甲方已在乙方月薪中向乙方支付了用于竞业限制的经济补偿费。

  第六条、因履行本协议发生争议,双方首先应协商解决,如协商不成,任何一方提起的诉讼均由甲方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

  风险告知:关于争议解决方式的约定,可以选择到有管辖权法院诉讼或者选择仲裁,二者的本质区别是若约定仲裁解决仲裁一裁终局,约定向法院提起诉讼两审终审。

  第七条、本协议的任何修改、补充、变更,须经双方协商一致后,采用书面形式确认,经双方授权代表签署后生效。

第1页竞业限制协议书范本【正式版】

  第八条、除本协议另有明确规定外,本协议规定的各种权利及补救措施与法律规定的任何其他权利或补救措施相互之间是兼容的,而不是互相排斥的。

  第九条、本协议签署之后,根据本协议规定形成、签署、附加的一切协议、文件、授权、报告、清单、认可、承诺和放弃都构成对本协议的附加,并与本协议形成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

  第十条、本协议未尽事宜,双方可以补充规定,补充协议与本协议有同等效力。

  第十一条、本竞业限制协议书范本一式二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具同等效力。

  第十二条、本协议自双方授权代表签字并加盖公章之日起立即生效。

  甲方(公章):_______________ 乙方(公章):______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签字):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签字):_________

  ___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 ___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

  签字地点:_________________ 签字地点:_________________

签订竞业限制协议应注意哪些问题?

  1、当事人在劳动合同或者保密协议中约定竞业限制条款的,必须同时约定经济补偿的内容。用人单位应当在终止或解除劳动者劳动合同后,给予劳动者经济补偿。该经济补偿标准、数额由当事人自行约定。

  2、在约定竞业限制条款时应当同时约定具体的违约责任的承担方式和内容,但不得在约定解除劳动合同的提前通知期。

点击加载全部内容

本地律师推荐

律师加盟注册>>

相关合同推荐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