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合同范本

最新企业竞业限制协议书范本【完整版】
大律师网 2023-01-13

该合同已被下载1286次

马上下载(14.1微币)

最新企业竞业限制协议书范本【完整版】

  甲方:____________________

  乙方:____________________

  鉴于乙方在甲方公司工作期间能够接触、掌握公司及其关联公司的商业秘密;乙方理解并确认,离职后从事与公司有竞争业务的工作,将会严重损害公司及其关联公司的经济利益或使公司及其关联公司处于非常不利的竞争地位。现双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公司所在地有关法律、法规,在自愿、平等、协商一致的基础上订立本协议,共同遵照执行。

  第一条、竞争业务及区域

  1、竞争业务:指与该员工离职时甲方及其关联公司已开展的业务有竞争关系;有竞争关系的单位包括与甲方及其关联公司直接竞争的单位及其直接或间接参股或控股或受同一公司控制的单位。

  2、区域:指甲方或其关联企业从事或计划从事其各自业务的地理范围。

  第二条、乙方的义务

  1、在与甲方签订本协议时,不受原单位竞业禁止协议的约束;

  2、未经甲方同意,在职期间不得自己经营或者为他人经营与甲方同类企业;

  3、不论因何种原因从甲方离职,离职后___年内乙方不得在与甲方生产同一产品和有竞争关系的其他单位任职,不得自己从事与甲方有竞争关系的产品的经营,不得从事经营与甲方有相同或类似客户的行业,也不得从事经营与甲方经营项目相同或类似的行业;

  4、乙方在离职之前不得抢夺甲方客户。

  第三条、经济补偿金

  1、解除或终止劳动协议后,竞业限制期内甲方按月给予乙方经济补偿金每月人民币____元。

第1页最新企业竞业限制协议书范本【完整版】

  2、负有竞业限制义务的乙方,不论在任何情况下与公司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关系,在竞业限制期间内,乙方应严格遵守本协议有关竞业限制的规定,公司则向乙方支付竞业限制补偿金;

  3、竞业限制补偿金为乙方离职前月平均工资的____倍,公司按月支付,并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

  第四条、义务的履行和解除

  1、乙方在离开公司时即承担竞业限制义务,但公司可在乙方离职前或离职后通过书面通知的形式解除乙方的竞业限制义务;本协议所约定的竞业限制义务自上述通知指定之日起解除,同时公司将不再支付竞业限制补偿金;

  2、在乙方完全履行竞业限制义务的情况下,公司未按本协议约定支付竞业限制补偿金超过三个月的,乙方可以依法解除竞业限制协议。双方如因竞业限制补偿金发生争议的,在争议解决期间,乙方继续履行竞业限制义务。

  第五条、违约责任

  1、乙方违反本协议约定,公司将停止支付竞业限制补偿金,并有权利要求乙方纠正违约行为。

  2、负有竞业限制义务的乙方如违反本协议,应当一次性向公司支付违约金,违约金为本协议约定的竞业限制补偿金总额的____倍。如违约金不足弥补公司实际损失的,公司还有权要求乙方按照实际损失向公司承担赔偿责任。

  第六条、不可抗力

  1、任何一方遇有不可抗力而全部或部分不能履行本协议或迟延履行本协议,应自不可抗力事件发生之日起五日内,将事件情况以书面形式通知另一方,并于事件发生之日起二十日内,向另一方提交导致其全部或部分不能履行或迟延履行的证明。

  2、遭受不可抗力的一方应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减少损失,并在事件消除后立即恢复本协议的履行,除非此等履行已不可能或者不必要。

点击加载全部内容

本地律师推荐

律师加盟注册>>

相关合同推荐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