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污染海域10平方公里即构成重大海洋环境污染损害

大律师网 2011-09-12    人已阅读
导读:中国大律师网bsp;为提高海洋环境污染损害和渔业水域污染事故调查应急处置能力,福建省近日在全国率先出台海洋

  中国大律师网bsp;为提高海洋环境污染损害和渔业水域污染事故调查应急处置能力,福建省近日在全国率先出台海洋环境污染损害和渔业水域污染事故处理办法,规定三种情形构成重大海洋环境污染损害,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在1000万元以上、间接损失在3000万元以上的;污染海域面积在10平方公里以上的;溢油量在10吨以上的。


  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制定的《福建省海洋环境污染损害和渔业水域污染事故处理办法(暂行)》规定, 渔业水域污染事故依据程度不同可分为一般及较大、重大、特大三个等级。即经济损失额在100万元以下为一般及较大污染事故;经济损失额100-1000万元以下为重大污染事故;经济损失额在1000万元以上为特大污染事故。


  设区市、县(市、区)海洋与渔业行政主管部门负责调查处置和处理其辖区内一般及较大污染事故。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负责调查处置和处理该省辖区内,直接经济损失额100万元以上1000万元以下的重大污染事故;对于100万元以上、600万元以下的污染事故,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可以指定污染事故发生地所在的设区市海洋与渔业行政主管部门负责调查处置和处理。依据《渔业水域污染事故调查处理程序规定》,直接经济损失额1000万元以上的特大污染事故和涉外渔业水域污染事故由农业部负责调查处置和处理。


  海洋环境污染损害则依据程度不同,可分为一般、重大二个等级,一般海洋环境污染损害由设区市、县(市、区)海洋行政主管部门负责调查处置和处理,重大海洋环境污染损害由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负责调查处置和处理。


  凡符合下列情况之一者,为重大海洋环境污染损害;其他情形的,为一般海洋环境污染损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在1000万元以上、间接损失在3000万元以上的;污染海域面积在10平方公里以上的;溢油量在10吨以上的。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更多推荐博文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