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九成不知还有探亲假

大律师网 2020-09-25    人已阅读
导读:本报讯(记者 许兰超)你知道有吗你会申请探亲假吗昨日,本报在网上做了一个随机调查,50位白领网民大多不知有探亲假,部分网民表示自己不会申请,因为“就业形势严峻。” 据了解,探亲假期是指职工与配偶、父母两地后团

本报讯(记者 许兰超)你知道有吗你会申请探亲假吗昨日,本报在网上做了一个随机调查,50位白领网民大多不知有探亲假,部分网民表示自己不会申请,因为“就业形势严峻。” 

据了解,探亲假期是指职工与配偶、父母两地后团聚的时间。职工探望配偶的,每年给予一方探亲假一次,假期为30天;未婚职工探望父母,原则上每年给假一次,假期为20天;如果因为工作需要,本单位当年不能给予假期,或者职工自愿两年探亲一次,可以两年给假一次,假期为45天;已婚职工探望父母的,每4年给假一次,假期为20天。也就是说,最长的探亲假可以休45天。 

据本报网上一份随机调查显示,50位在工作的年轻人中,当得知国家有规定可以休探亲假时,九成市民都表示不知道,而少数市民虽然知道有探亲假一说,但对于具体怎么休,有什么规定也往往说不清楚。 

在调查问卷上,“你会申请探亲假吗”这一栏,有三成网民表示会,但批准的机会不大;有七成表示不会,“工作压力大,年假都要部门轮流休息”。而对于“你怎么看待探亲假”大多数网民认为这个人性化规定能强制执行就好了,还有部分认为在就业形势严峻的今天,休假和工作权衡之下,大家还是会舍弃休假保住工作。也有网民认为,国家还需要对探亲假的规定更细化,与时俱进地进行修改。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推荐法律资讯

更多>>

热门博文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