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昆明非婚生子女如何上户口

大律师网 2021-09-09    人已阅读
导读:昆明非婚生子女如何上户口 在非婚生子女上户口的问题上,具体解决方法各地方各有不同,一般来说,非婚生子女上户口时除了要有出身证明以外,有的地区还需要有进行身份公证,此外,在需要生育证的地区,父母要先到户口

昆明非婚生子女如何上户口

在非婚生子女上户口的问题上,具体解决方法各地方各有不同,一般来说,非婚生子女上户口时除了要有出身证明以外,有的地区还需要有进行身份公证,此外,在需要生育证的地区,父母要先到户口所在地的街道计生办缴纳一定数额的社会抚养费、落实计划生育措施;之后才可以凭计生部门开出的证明到公安机关上户口。

法律咨询:想知道昆明非婚生子女如何能够上户口步奏及相关管理条例

律师解答:应该是凭由医疗单位出具的出生证明和计划生育部门出具的缴纳社会扶养费的证明,及女方的户口本,到女方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给孩子上户口。

征收社会抚养费标准按照《云南省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规定》执行:

1、非农业人口违法多生育一个子女的,对双方分别按照省统计部门公布的上年度全省城镇居民平均可支配收入的5至10倍计征。

2、农业人口违法多生育一个子女的,对双方分别按地区统计部门公布的上年度地区农民人均纯收入的 5至 8倍计征。

相关法律知识:

根据我国《婚姻法》第二十五条规定:非婚生子女享有与婚生子女同等的权利,任何人不得加以危害和歧视。

非婚生子女上户口的问题上,具体解决方法各地方各有不同,一般来说,非婚生子女上户口时除了要有出身证明以外,有的地区还需要有进行身份公证,此外,在需要生育证的地区,父母要先到户口所在地的街道计生办缴纳一定数额的社会抚养费、落实计划生育措施;之后才可以凭计生部门开出的证明到公安机关上户口。

《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办法》 第三条规定:“不符合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第十八条的规定生育子女的公民,应当依照本办法的规定缴纳社会抚养费。 社会抚养费的征收标准,分别以当地城镇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年人均纯收入为计征的参考基本标准,结合当事人的实际收入水平和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子女的情节,确定征收数额。社会抚养费的具体征收标准由省、自治区、直辖市规定。”

婚姻家庭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推荐法律资讯

更多>>

热门博文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