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合同范本

2022年农村土地征用协议书范本【最新版】
大律师网 2022-06-12

该合同已被下载314次

马上下载(14.3微币)

2022年农村土地征用协议书范本【最新版】

  甲方:______________

  乙方:______________

  甲方因建设________需要占用土地,在____镇人民政府监督协调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规定,经甲乙双方友好协商,本着自愿及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达成以下协议:

  第一条、甲方因_______需要占用土地,向乙方征用土地,甲方用地范围为_____________。乙方自愿将所属集体土地给甲方使用。

  第二条、协议达成后,乙方及其村民不得干扰阻挡甲方在土地范围内施工、经营等合法行为。

  第三条、甲方根据用地的数量对乙方进行土地占用补偿,甲方一次性补偿乙方人民币(大写)______,(小写:________整)。此补偿费用包括土地补偿、退耕还林补偿、地上附着物补偿、土坝补偿、等所有和土地相关的全部费用。

  第四条、甲方依法征地涉及所征地方面的土地调整等一切纠纷均由乙方负责。在土地调整和纠纷处理过程中的安全事故责任均由乙方负责。

  第五条、协议生效后,双方严格遵守共同履约,如果有一方违约,违约的一方应当向未违约方支付补偿金额20%的违约金。

  第六条、征地相关手续,由乙方协助甲方办理,费用由甲方承担。

  第七条、本协议在正常的履行过程中,乙方不得以任何理由阻拦甲方施工及正常经营活动,否则所造成的一切损失由乙方承担。

  第八条、本协议在履行过程中发生的争议,由双方当事人协商解决,也可由有关部门调解;协商或调解不成的,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诉。但在协商或调解期间不得影响甲方正常施工及经营活动。

  风险告知:关于争议解决方式的约定,可以选择到有管辖权法院诉讼或者选择仲裁,二者的本质区别是若约定仲裁解决仲裁一裁终局,约定向法院提起诉讼两审终审。

  第九条、甲方应当在双方签订协议后三日内,将补偿款打入乙方指定账户,否则按逾期付款处理。

  第十条、本协议未尽事宜,甲、乙双方可另行订立补充条款或补充协议。补充条款或补充协议以及本协议的附件均为本协议不可分割的部分。

第1页农村土地征用协议书范本【最新版】

  第十一条、协议的任何修改或补充,只有在双方授权代表签字后生效,并成为本协议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与本协议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第十二条、本协议于双方签订之日起生效。本协议一式七份,甲方三份,乙方三份,沙圪堵镇人民政府一份,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甲乙双方共同遵守执行。

  甲方(章):________ 乙方(章):________

  委托代理人:______ 委托代理人:______

  电话:____________ 电话:____________

  签字日期:________ 签字日期:________

  签字地点:________ 签字地点:________

怎么签订征地协议?

  1、市、县国土资源局在被征用土地所在地的村范围内发布征地通告,告知被征用土地的村集体经济组织和村民:征地范围、面积、补偿方式、补偿标准、安置途径以及征地用途等。通告后抢栽、抢种的农作物或者抢建的建筑物不列入补偿范围。

点击加载全部内容

本地律师推荐

律师加盟注册>>

相关合同推荐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