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合同范本

最新土地使用权租赁协议书范本【简易版】
大律师网 2022-10-31

该合同已被下载911次

马上下载(13微币)

最新土地使用权租赁协议书范本【简易版】

  出租方(简称甲方):_________

  承租方(简称乙方):_________

  甲乙双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相关法律法规,本着平等互利,协商一致的原则,就甲乙双方在土地租赁过程中的权利、义务事宜达成如下协议,以资双方共同遵守:

  第一条、土地情况

  甲方将位于_________土地的使用权出租给乙方使用。该块土地的具体位置(即四至)为 :东至_________;南至_________;西至_________;北至_________;土地面积共计_________亩(即:长米,宽 米)。

  第二条、租赁期限

  1、租赁期限为_________年,自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至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止。

  2、租赁期满后,如乙方要求继续租赁该土地,则需提前2个月书面向甲方提出,甲方在租赁期满前1个月内向乙方正式书面答复,如同意继续租赁,则续签租赁协议。在同等条件下乙方对该土地有优先的承租权。

  第三条、租金及付款方式

  1、租金:双方协商确定该土地的租赁价格为人民币_________元/平方米,共计人民币_________元/年(大写 元)。

  2、付款方式:每半年支付一次,由乙方于每年的_________月_________日至_________月_________日支付年第一次租金,每年的_________月_________日至_________月_________日支付年第二次租金。

  第四条、土地使用权交付

  甲方在本协议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将该土地使用权交付给乙方

第1页最新土地使用权租赁协议书范本【简易版】

  第五条、双方的义务

  1、甲方承诺对本协议第一条所指土地有合法的使用权并有权出租给乙方使用,如有违反,甲方应将所收的全部租金退还,并赔偿乙方因对该块土地的投资而产生的一切经济损失。

  2、乙方承租本土地必须进行合法经营,否则甲方有权收回土地使用权,终止协议。

  3、乙方租用期间,有关各种收费,按有关规定由乙双方各自负担。

  4、乙方在租赁期间因生产经营所发生的所有事故及造成他人损害的,由乙方承担责任,甲方不承担任何责任。

  风险告知:关于争议解决方式的约定,可以选择到有管辖权法院诉讼或者选择仲裁,二者的本质区别是若约定仲裁解决仲裁一裁终局,约定向法院提起诉讼两审终审。

  第六条、违约责任

  甲方保证乙方于本协议生效后_________日内进驻该块土地。如因甲方原因导致乙方未能按时进入,逾期交纳租金在_________日以内,甲方应向支乙方付总租金日_________的违约金;如逾期超过_________日,乙方有权解除协议,甲方应向乙方支付总租金_________的违约金。

  第七条、争议纠纷解决

  1、因履行本协议或与本协议有关的一切争议,双方当事人应通过友好协商方式解决。

  2、如果协商未成,双方同意向______仲裁委员会提交仲裁并接受其仲裁规则。该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双方将无条件地履行该仲裁裁决。

  第八条、其他约定

点击加载全部内容

本地律师推荐

律师加盟注册>>

相关合同推荐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