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合同范本

最新农村土地置换协议书范本【简易版】
大律师网 2022-11-16

该合同已被下载933次

马上下载(13.1微币)

最新农村土地置换协议书范本【简易版】

  转让方(以下简称甲方):_____________

  受让方(以下简称乙方):_____________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其它相关法律、行政法规,遵循平等、自愿、公平和诚实信用的原则,甲乙双方就农村土地置换事项经协商达成一致,订立本协议。

  第一条、转让地块

  甲方将其承包经营的位于___________的自留土地的承包经营权转让给乙方。该块土地四至为东至_________,西至_________,南至_________,北至_________。

  第二条、转让期限及权属

  永久性转让,自转让之日(即签订协议)起,该块土地的使用权,经营权归乙方所有。若遇政府或其他任何形式的征用或征收,所有赔偿均归乙方所有。甲方不得做任何干涉。

  第三条、转让价格

  转让的土地承包经营权的转让金为人民币_____元(大写_____ )。

  第四条、支付方式和时间

  乙方采取现金方式一次性支付转让金给甲方,支付的时间为协议签订日。

  第五条、违约责任

  协议生效后,在协议履行期间,擅自解除协议方,应按协议总金额5%作为违约金付给对方。因擅自解除协议,使对方造成的实际损失超过违约金的,应进行补偿。

  风险告知:明确违约责任,在签订合同时,双方就要想到可能产生的违反合同的行为,并在合同中规定相应的惩罚办法,通过明确违约时需要承担的责任,来督促各方真正履行应承担的义务,一旦违约情况发生,也有据可依。

  第六条、不可抗力

  甲乙双方的任何一方由于不可抗力的原因不能履行协议时,应及时向对方通报不能履行或不能完全履行的理由,在取得有关主管机关证明和征得对方同意后,允许延期履行、部分履行或者不履行协议,并根据情况可部分或全部免予承担违约责任。

  第七条、争议纠纷解决

第1页最新农村土地置换协议书范本【简易版】

  因本协议而引起的纠纷,经协商或调解不能解决的,甲乙任何一方均有权在甲方所在地提起仲裁或者诉讼。

  第八条、其他约定

  1、本协议未尽事宜,甲、乙双方可另行订立补充条款或补充协议。补充条款或补充协议以及本协议的附件均为本协议不可分割的部分。

  2、协议的任何修改或补充,只有在双方授权代表签字后生效,并成为本协议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与本协议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3、本协议一式_______份,甲乙双方各持_______份,自双方签字盖章之日起生效。

  甲方(盖章):______________ 乙方(盖章):______________

  _______年______月_______日 _______年______月_______日

  签字地点:________________ 签字地点:________________

农村土地置换协议书要注意什么?

  第一,要注意写清楚各方当事人的基本情况,姓名、名称、住所,是自然人的,要写清身份证号。

  第二,要注意写清楚要置换的土地的位置、面积、现实状况。

  第三,要写清楚置换双方的权利义务。

点击加载全部内容

本地律师推荐

律师加盟注册>>

相关合同推荐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