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合同范本

2023年财产保险合同书范本【通用版】
大律师网 2023-07-31

该合同已被下载967次

马上下载(13.2微币)

2023年财产保险合同书范本【通用版】

  甲方(投保人):___________

  乙方(保险公司):_________

  鉴于甲方希望保险其财产,乙方愿意提供财产保险服务,双方经友好协商,达成如下合同:

  一、保险标的

  财产保险的标的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保险责任和范围

  1、保险责任:乙方对标的财产在保险期间内因以下原因导致的直接物质损失承担赔偿责任:

  a. 火灾、爆炸、雷击等自然灾害;

  b. 盗窃、抢劫、抢夺等恶意行为;

  c. 水灾、暴雨、暴风雪等自然灾害;

  d. 意外事故、碰撞、倒塌等意外事件。

  2、保险范围:保险责任仅限于标的财产及其附属设施和配件。

  三、保险期限和保险费用

  1、保险期限:自________年________月________日起至________年________月________日止,共计________天。

  2、保险费用:甲方应按照保险费率计算,支付保险费用为人民币___________元整(大写:____________________)。

  四、保险金额和免赔额

  1、保险金额:保险金额为人民币___________元整(大写:____________________)。

  2、免赔额:在保险责任范围内,每次事故发生时,甲方需自行承担的金额为人民币___________元整(大写:____________________)。

  五、保险事故通知和理赔

  1、保险事故通知:甲方在发生保险事故后应立即通知乙方,并提供相关证明和资料。

  2、理赔程序:乙方将根据保险事故通知和相关证明,进行理赔审核和赔偿。

  六、保险合同解除和终止

第1页财产保险合同书范本【通用版】

  1、合同解除:双方协商一致,可以解除本合同。

  2、合同终止:合同期满后,本合同自动终止。

  七、违约责任

  1、若甲方未按时支付保险费用,乙方有权解除本合同,并要求甲方支付违约金,金额为应支付保险费用的___________%。

  2、若乙方未按时履行赔偿责任,甲方有权解除本合同,并要求乙方支付违约金,金额为应赔偿金额的___________%。

  八、争议解决

  1、因履行本合同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一切争议,双方当事人应通过友好协商方式解决。

  2、如果协商未成,双方同意向______仲裁委员会提交仲裁并接受其仲裁规则。该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双方将无条件地履行该仲裁裁决。

  风险告知:关于争议解决方式的约定,可以选择到有管辖权法院诉讼或者选择仲裁,二者的本质区别是若约定仲裁解决仲裁一裁终局,约定向法院提起诉讼两审终审。

  九、其他事项

  1、本合同未尽事宜,甲、乙双方可另行订立补充条款或补充合同。补充条款或补充合同以及本合同的附件均为本合同不可分割的部分。

  2、合同的任何修改或补充,只有在双方授权代表签字后生效,并成为本合同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与本合同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点击加载全部内容

本地律师推荐

律师加盟注册>>

相关合同推荐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