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老太有儿有女无人赡养 老伴因无钱治病自尽

大律师网 2017-03-14    100人已阅读
导读:都说养儿防老,但今年66岁的南通如皋市民苏老太却在为她今后的生活担忧着。苏老太膝下一儿一女,本该享着儿孙

关注《微办案法律咨询》微信公众号,实时法咨询互动,推送律师回复

  都说养儿防老,但今年66岁的南通如皋市民苏老太却在为她今后的生活担忧着。苏老太膝下一儿一女,本该享着儿孙之福,但她却因“赡养费”将儿女告上法庭。3月12日,记者获悉,如皋法院在当地假日广场法庭公开审理了这起赡养纠纷。

  苏老太今年66岁,前两年,老伴患病却无钱医治,最终投河自尽,之后她一直一个人生活。事实上,苏老太有一个亲生儿子和一个抱养的女儿。但如今,为了生计,她每天凌晨3点起床,赶早市去市场卖菜,赚取一天的生活费。此外,她还要帮离婚的儿子照看孙子,负责日常生活。而她一手抚养长大的女儿顾某,由于订婚彩礼等事情,和苏老太之间的矛盾越来越深。“我姐姐抱养的姑娘对她不闻不问,真是让人心寒。”提起姐姐抱养的女儿顾某,苏老太的妹妹气就不打一处来。万般无奈之下,苏老太将儿子和女儿告上了法院。

  当天的庭审现场,放在了如皋当地的假日广场。一大早,就有不少市民赶来旁听,得知苏老太的境遇后,纷纷指责这一双儿女的不孝。1个多小时的庭审结束后,负责该案的赵蓉蓉法官组织双方进行庭下调解,最终,双方达成协议:苏老太跟随儿子生活,由其赡养,但女儿需要每月支付500元赡养费。调解结束后,女儿当场将一年的赡养费,交到了流着泪的苏老太手里,看到这一幕,旁听的市民纷纷鼓掌。

  如皋法院院长章智敏告诉记者,法院从2013年开始举办假日广场法庭,法官们选择贴近百姓生活的婚姻家庭类、赡养类、劳动争议、交通事故责任纠纷等案件开庭,让市民零距离接触庭审。


(编辑:L-Lemon)
阅读全文

关注《微办案法律咨询》微信公众号,实时法律咨询,推送律师回复。

本文内容已加载完,预计阅读时间过长

若问题相似且紧急,试试在线直接问律师

延伸阅读

更多>>

更多热门博文

更多>>

相关法律知识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