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湖州租赁合同登记后的法律效力?租赁合同备案对房屋过户有影响吗?

湖州商铺租赁合同律师 2022-06-28    人已阅读
导读:租赁合同登记后的法律效力是可以对抗第三人。是否登记不影响合同的效力。有两个承租人的,依法登记。对方未登记的,与登记的承租人办理租赁。如果备案不影响所有权转移,其功能主要是防止国家税费流失和当事人违规出租房屋。那么租赁合同登记后的法律效力?租赁合同备案对房屋过户有影响吗?接下来湖州商铺租赁合同律师将带来相关内容。

  一、租赁合同登记后的法律效力?


  租赁合同经登记备案后的法律效力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登记与否不影响合同本身的效力。即使未备案,合同在满足生效条件时生效;

  2、登记的案件具有对抗第三人的法律效力。比如,出租人将房屋出租给两个承租人,其中一个合同办理了租赁登记,另一个合同没有办理租赁登记的,应当将房屋出租给已办理租赁登记的承租人,出租人应当对未办理租赁登记的承租人承担违约责任。

  二、租赁合同备案对房屋过户有影响吗?

  租赁合同备案不影响房屋过户。租赁合同登记备案制度主要是为了防止国家税费流失,防止当事人非法出租房屋,便于行政管理。不动产的买卖不受该不动产已经出租并已办理租赁登记的影响。可以出租出售的财产。《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第五十三条规定,房屋租赁,出租人和承租人应当签订租赁合同,约定租赁期限、租赁用途、租赁价格、修缮责任以及双方其他权利义务等条款,并向房管部门登记备案。建设部颁布的《城市房屋租赁管理办法》第十三条规定,房屋租赁应当登记备案。租赁合同签订、变更、解除,当事人应当到房屋所在地的市、县人民政府房地产管理部门登记。

  三、租赁合同备案手续?

  处理程序:

  1、租赁双方持上述规定的相关证件到房屋租赁管理处登记;

  2、租赁工作人员审核文件,监督租赁合同,经初审后签署初审意见;

  3、在初审的基础上,进行二审,签署二审意见;

  4、租赁双方缴纳规定的税费后,向承租人发放房屋租赁登记证;

  5、如果手续齐全,审核无误,三天之内就可以办完。


阅读全文

湖州优选律师延伸阅读

相关咨询

湖州优选律师热门标签

湖州猥亵妇女罪律师 湖州黑恶势力犯罪律师 湖州强迫交易罪律师 湖州环保犯罪律师 湖州毒品罪辩护律师 湖州法庭强制执行律师 湖州合同诈骗罪无罪律师 湖州死刑上诉辩护律师 湖州诈骗律师 湖州盗窃尸体罪律师 湖州检验合同纠纷律师 湖州商事合同争议律师 湖州购销商事合同律师 湖州设备买卖合同律师 湖州合同不履行律师 湖州解除劳动合同律师 湖州合同履行律师 湖州互联网保险合同纠纷律师 湖州合同诈骗律师 湖州合同转让律师 湖州地方债务律师 湖州债务诉讼律师 湖州债务借贷纠纷律师 湖州债务律师 湖州专业债务追讨法律服务律师 湖州债务转让合同律师 湖州债务欠款纠纷律师 湖州父母债务责任认定律师 湖州债务转移律师 湖州防范债务风险律师 湖州婚姻法专业律师 湖州离婚财产专家律师 湖州离婚在线咨询律师 湖州法庭打离婚官司律师 湖州离婚诉讼律师 湖州探望权纠纷律师 湖州婚姻在线法律服务律师 湖州婚外情纠纷律师 湖州同居析产纠纷律师 湖州婚姻继承律师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