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邻居阳台起火受损户如何赔偿?

大律师网 2019-05-08    人已阅读
导读:邻居阳台起火受损户如何赔偿 所在小区一303住户的露台于今年2月份起火,不仅303自家受损严重,而且殃及邻居有四户。其中302和403住户的损失相对严重。该幢住宅楼的墙面砖因火灾一部分脱落,上半部分被烟熏的发黑。经消

邻居阳台起火受损户如何赔偿

所在小区一303住户的露台于今年2月份起火,不仅303自家受损严重,而且殃及邻居有四户。其中302和403住户的损失相对严重。该幢住宅楼的墙面砖因火灾一部分脱落,上半部分被烟熏的发黑。经消防队调查,起火原因是外界火种引起。引燃了303住户堆放在露台上的面料等易燃物。而303住户并不住在该小区。小区居民猜测:当天是情人节,看见有孔明灯在天空飞,是否是孔明灯引发的而该幢楼有居民认为,也有可能是楼上住户乱扔烟头引发的,因为经常看到自家阳台有很多的烟蒂~~~但这些都是猜测。现在的问题是,这次火灾的责任如何来界定受损户向谁进行赔偿特别是303和403的住户。有权利向303提出赔偿吗物业公司需要承担相关的责任吗303住户自己也觉得很冤,他的受损如何解决

律师解答:

能找到肇事人的,所有损失由肇事人承担;不能找到肇事人的,303住户没有过错,不应当承担赔偿责任。物业有过错的,承担一定的责任。

相关法律知识:

相邻权指不动产的所有人或使用人在处理相邻关系时所享有的权利。具体来说,在相互毗邻的不动产的所有人或者使用人之间,任何一方为了合理行使其所有权或使用权,享有要求其他相邻方提供便利或是接受一定限制的权利。相邻权实质上是对所有权的限制和延伸。



阅读全文

本文内容已加载完,预计阅读时间过长

若问题相似且紧急,试试在线直接问律师

延伸阅读

更多>>

推荐法律资讯

更多>>

热门博文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