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国有土地所有权的权能

大律师网 2019-08-19    人已阅读
导读:1)土地所有者代表依法将国家土地所有权的部分权能让与土地使用者,国家对土地依法享有收益权,并保有最终处分权。2)国家土地所有者代表可依法通过出让、 考 试大$出租和划拨等方式将国有土地使用权让与土地使用者。3)

1)土地所有者代表依法将国家土地所有权的部分权能让与土地使用者,国家对土地依法享有收益权,并保有最终处分权。

2)国家土地所有者代表可依法通过出让、 考 试大$出租和划拨等方式将国有土地使用权让与土地使用者。

3)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对国有土地行使处分权的权限按《》第44条的规定确定。不具审批权限或超越审批权限处分国有土地,其处分行为无效。

4)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对国有土地行使收益权应依法向上级人民政府及其职能部门上缴土地收益。国有土地收益中的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30%上缴国家中央财政,70%留给有关地方人民政府。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推荐法律资讯

更多>>

热门博文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