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2018年公司改制有哪些流程?分公司改制子公司怎么做?

大律师网 2018-11-26    人已阅读
导读:很多的时候公司为了未来的发展有时候是会对于公司进行一定的改制的,国家对于这些也是做出了很多的规定的,很多人对于这些都不是非常的清楚的,那么2018年公司改制有哪些流程?分公司改制子公司怎么做?司改制都有哪些方面的改变?

2018年公司改制有哪些流程?

2018年公司改制有哪些流程?分公司改制子公司怎么做?

  第一、制定企业改制方案,并形成有效的股东会决议。

  第二、清产核资

  主要是对企业的各项资产进行全面清查,对企业各项资产、债权债务进行全面核对查实。清产核资的主要任务是清查资产数额,界定企业产权,重估资产价值,核实企业资产。从而进一步完善企业资产管理制度,促进企业资产优化配置。

  第三、界定企业产权

  主要是指企业国有资产产权界定。企业国有资产负有多重财产权利,权利结构复杂,容易成为纠纷的源头,所以需要对其进行产权界定。企业产权界定是依法划分企业财产所有权和经营权、使用权等产权归属,明确各类产权主体的权利范围及管理权限的法律行为。借此,要明确哪些资产归属国家,哪些资产的哪些权能归属于哪些主体。

  第四、资产评估

  资产评估是指为资产估价,即经由认定资格的资产评估机构根据特定目的,遵循法定标准和程序,科学的对企业资产的现有价值进行评定?和估算,并以报告形式予以确认。资产评估要遵循真实、公平、独立、客观、科学、专业等原则。其范围既包括固定资产,也包括流动资产,既包括无形资产、也包括有形资产。其程序包括申请立项、资产清查、评定估算和验证确认等几个步骤。资产评估经常委托专业的资产评估机构进行。

  第五、财务审计

  资产评估完成后,应聘请具有法定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对企业改制前三年的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和损益进行审计。会计师事务所对资产评估机构的评估结果进行确认。

  第六、认缴出资

  企业改制后认缴的出资额是企业经评估确认后的净资产的价值。既包括原企业的资产换算,也包括新认缴注入的资本。

  第七、申请登记

  此登记既可以是设立登记,也可以是变更登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对符合法律规定的公司予以登记,并发放新的营业执照。营业执照签发的日期为企业或公司成立的日期。

  指依法改变企业原有的资本结构、组织形式、经营管理模式或体制等,使其在客观上适应企业发展新的需要的过程。

分公司改制子公司怎么做?

2018年公司改制有哪些流程?分公司改制子公司怎么做?

  一、注销分公司程序

  1、到分公司所在工商局领取《分公司注销登记申请书》。

  2、准备注销登记的相关材料。包括申请书、经办人身份证、公司决议、营业执照、银行清户证明、完税证明、分公司公章等,以当地工商局要求为准。

  3、提交资料和申请书,工商局核准后进行分公司撤销备案。

  二、成立子公司程序

  1、到工商局领取设立企业的相关表格并进行填写,如《企业设立登记申请书》《企业设立登记申请表》等;

  2、携带法人身份证、经办人身份证和分公司名称填写《名称预先核准申请书》,审批通过后拿到《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

  3、准备好注册资料,递交分公司所在地的工商局进行注册申请。等领取到营业执照后30日办理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注册资料一般包括总公司拨款证明、任命文件、总公司章程、公司拨付给分公司使用的资金数额证明文件等,以当地工商局要求为准。

公司改制都有哪些方面的改变?

2018年公司改制有哪些流程?分公司改制子公司怎么做?

  有限公司改制成股份公司,其变化就是股份公司和有限公司不同之处,大致体现在:

  1、公司由人合、资合并存的组织,变成了纯资合的组织,并由此带来深刻的变化:比如有限公司可以约定不按出资比例分红,股份公司则不能;又比如股份公司要求同股同权,同次增资同价;

  2、公司的三会运作(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更为规范,比如有限公司可以只设执行董事、只设一、二名监事,而股份公司必须有董事会、监事会,其余董事会人数要求、开会时间等规定比较细,不一一赘述。

(编辑:Sakura)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更多推荐博文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