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2024年国际倾销倾销的认定标准是?

大律师网 2024-03-29    人已阅读
导读:国际倾销的认定标准主要涉及商品的出口价格是否低于其在原产国的正常价值,以及这种低价销售是否对进口国产业造成了实质性损害或威胁。这一概念主要在世界贸易组织(WTO)的《反倾销协定》中得到规定。

国际倾销倾销的认定标准是?

国际倾销的认定主要包括三个要素:一是出口价格低于正常价值,正常价值通常基于出口国国内市场的价格,或者成本加合理利润;二是倾销幅度,即出口价格与正常价值之间的差额;三是倾销行为对进口国产业造成了实质性损害或构成实质性损害威胁。如果这三个条件都满足,那么就可以认定为存在国际倾销。

相关法条:

这一认定标准主要依据的是世界贸易组织(WTO)的《反倾销协定》。该协定规定,如果一国产品以低于其在原产国国内市场价格的方式出口到另一国,并且这种做法导致或威胁导致进口国相关产业的实质性损害,那么这种行为就被认为是倾销。WTO成员国可以据此采取反倾销措施,如征收反倾销税。

如何证明倾销补贴进口产品对本国产业造成实质损害?

证明倾销补贴的进口产品对本国产业造成实质损害的过程通常涉及到复杂的经济和回答。首先,需要确定倾销的定义,即出口商以低于其国内市场价格或成本的价格向进口国销售产品。其次,补贴是指政府或其他公共机构给予企业的直接或间接财务援助,使该企业能够以不公平的优势进行竞争。

实质损害的判断标准通常包括以下几点:

1. 产量和销售量的下降:如果本国产业的产量和销售量因进口产品的增加而明显下降,可以视为损害。

2. 市场份额的减少:如果进口产品的市场份额显著增加,而本国产业的市场份额相应减少,也可能构成损害。

3. 价格的影响:如果倾销或补贴的产品导致国内产品价格下降,且这种下降对本国产业的盈利能力产生负面影响,可视为损害。

4. 财务状况恶化:如利润下降、现金流问题、投资能力减弱等都可能被视为实质损害的证据。

5. 就业影响:大规模裁员或就业机会减少也是判断损害的一个因素。

相关法条:

这一问题主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补贴条例》。其中:

1.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第9条规定:“倾销对国内产业造成实质损害或者产生实质损害威胁,或者对建立国内产业造成实质阻碍的,应当采取反倾销措施。”

2.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补贴条例》第8条规定:“补贴并对已经建立的国内产业造成实质损害或者产生实质损害威胁,或者对建立国内产业造成实质阻碍的,应当采取反补贴措施。”

在实践中,商务部(MOFCOM)会通过调查来收集和评估这些证据,并基于这些证据来决定是否采取反倾销或反补贴措施。

国际倾销的认定是一个复杂的过程,需要考虑商品的价格、成本、市场情况以及对进口国产业的影响等多个因素。我们需要深入理解并应用这些规则,以便在国际贸易纠纷中为客户提供有效的法律建议和解决方案。

温馨提示:当前回复仅为大多数情况下的参考答案。如仍无法解决您的法律问题,请咨询律师以获取个性化的法律建议。我们承诺5分钟快速响应,并努力提高问题解决率。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更多推荐博文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