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湖南某发电站水库滑坡塌方

大律师网 2021-02-20    人已阅读
导读:一、事故概况及经过 1961年3月6日18时40分,湖南省水力发电工程局某发电站水库发生大滑坡塌方,造成伤亡88人的特别重大伤亡事故,其中死亡64人,伤24人。 3月6日,在某发一、事故概况及经过 1961年3月6日18时40分,湖
一、事故概况及经过 1961年3月6日18时40分,湖南省水力发电工程局某发电站水库发生大滑坡塌方,造成伤亡88人的特别重大伤亡事故,其中死亡64人,伤24人。 3月6日,在某发

一、事故概况及经过

1961年3月6日18时40分,湖南省水力发电工程局某发电站水库发生大滑坡塌方,造成伤亡88人的特别重大伤亡事故,其中死亡64人,伤24人。

3月6日,在某发电站水库区“塘岩光”地段,突然发生巨大滑坡,坍塌土石165万立方米,土石冲入水库内掀起巨浪,仅几分钟使坝前水位由148.9米迅速涨至152.6米,巨浪通过坝顶,冲毁坝顶上临时挡水建筑物和左右岸施工现场,当时正在现场施工的人员遭到水浪的突然袭击,很多人落水,造成64人淹溺死亡,24人受伤的重大群死群伤的事故。

二、事故原因分析

1.这次大滑坡坍塌是由于电站水库区“塘岩光”地段,岩石地形构造复杂,由于水文地质条件的改变、天气下雨等综合因素引起突发性滑波坍塌,导致库水暴涨造成的。

2.另一方面因当时缺乏经验所致,水电工程局等有关单位的领导和设计人员,应认真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改进设计,提高安全防范措施,以避免类似事故重复发生。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推荐法律资讯

更多>>

热门博文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