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生育保险应如何申请

大律师网 2021-09-24    人已阅读
导读:符合享受生育保险待遇条件的职工,应在产后或计生手术后3个月内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享受生育保险待遇。申请时需提供下列材料:(一)本人身份证;(二)管理部门出具的计划生育证明;(就是)(三)医疗机构出具的生育医
符合享受生育保险待遇条件的职工,应在产后或计生手术后3个月内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享受生育保险待遇。申请时需提供下列材料:

(一)本人身份证;

(二)管理部门出具的计划生育证明;(就是)

(三)医疗机构出具的生育医学证明;(就是出生证)

(四)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签订的(或者聘用合同)。

受委托代为申领的被委托人,需提供申领人出具的和被委托人的身份证。

补充,到申请部门填写一张“生育保险待遇申请表”

[导读]:按照国家规定的女职工期限,以本人生育或者流产前12个月平均缴费工资为基数计发生育津贴。因生育发生的医疗费用定额补偿生育医疗费。实施计划生育避孕节育(流产术、引产术)以及符合生育政策实施复通手术所需的医疗费,实行定额补偿。因未落实节育措施而施行流产术(含药物流产)、引产术发生的费用,不列入生育保险支付范围。

五、其他

(一)用人单位依照本意见应当参加生育保险而未参加的,其职工发生的生育费用,由该用人单位按照本意见的规定支付职工的生育保险待遇。

(二)本意见从2008年7月1日起实施。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推荐法律资讯

更多>>

热门博文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