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承德没有签订劳动合同的员工如何维权?不签劳动合同怎么证明劳动关系?

承德劳动维权律师 2022-08-23    人已阅读
导读:承德没有签订劳动合同的员工如何维权?不签劳动合同怎么证明劳动关系?如果不签订劳动合同,员工可以向当地劳动委员会提起仲裁,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在没有签订劳动合同的情况下,劳动者可以利用公司的工资支付凭证或者在公司的考勤记录来证明其劳动关系。接下来承德劳动维权律师将带来相关法律内容。

  一、没有签订劳动合同的员工如何维权?


  没有签订劳动合同,员工的维权方式是通过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可以向所在区劳动监察大队投诉举报,也可以向所在区劳动仲裁委员会提交仲裁,要求公司支付工资并赔偿相应损失。
  同时,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劳动争议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用人单位克扣或者无故拖欠劳动者工资,迫使劳动者解除劳动合同的,用人单位应当向劳动者支付劳动报酬和经济补偿,也可以支付赔偿金。

  二、不签劳动合同怎么证明劳动关系?

  如果没有劳动合同,证明劳动关系的方法如下:
  1.工资支付凭证或记录(职工工资单)和各项社会保险费缴纳记录;
  2.用人单位向劳动者出具的能够证明其身份的《工作证》和《服务证》;
  3.劳动者填写的用人单位《登记表》、《登记表》等招聘记录;
  4.出勤记录;
  5.其他工人的证词等。
  承德劳动维权律师提醒,第一、三、四项由用人单位承担举证责任。

  三、没有签订劳动合同就辞退的员工应该如何补偿?

  劳动关系以事实劳动关系为准。未签订劳动合同被辞退的员工,也应按签订的标准进行补偿。赔偿标准为工作每满一年发一个月工资,满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发一年工资。不满六个月付半个月工资。

阅读全文

承德优选律师延伸阅读

相关咨询

承德优选律师热门标签

承德侵占罪辩护律师 承德刑事申诉律师 承德高级刑事辩护律师 承德不批捕刑事律师 承德套路贷律师 承德非法拘禁罪刑事律师 承德刑事辩护费律师 承德行政复议律师 承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律师 承德非法运输枪支罪律师 承德金融诈骗专业律师 承德妨害公务罪律师 承德哪个律师擅长受贿罪 承德故意杀人专业律师 承德过失损坏交通工具罪律师 承德专业工伤认定律师 承德劳务纠纷律师 承德工伤劳动争议专家律师 承德工伤赔偿官司律师 承德工伤赔偿标准律师 承德劳动咨询律师 承德劳动人事律师 承德伤残赔偿专业律师 承德劳动维权律师 承德劳动工伤争议律师 承德劳动保障律师 承德工伤在线律师 承德劳动纠纷网律师 承德劳动仲裁劳动法律师 承德劳动纠纷律师 承德离婚程序律师 承德婚姻在线律师 承德婚姻案件律师 承德应诉离婚官司律师 承德离婚抚养权纠纷律师 承德抚养费纠纷律师 承德抚养协议书范本起草律师 承德离婚财产继承律师 承德婚姻家庭纠纷处理律师 承德婚姻离婚财产纠纷律师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