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合同范本

2023年私人借款合同书范本【正式版】
大律师网 2023-03-17

该合同已被下载990次

马上下载(13.3微币)

2023年私人借款合同书范本【正式版】

  甲方(出借方):__________________

  乙方(借款方):__________________

  丙方(担保方):__________________

  乙方因经营(家庭)需要向甲方借款,丙方为乙方归还借款提供担保,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其他法律法规,现就有关事项约定如下。

  第一条、甲方出借人民币_______元给乙方用于_________。

  第二条、乙方借款期限为_______年______月_______日起至_______年______月_______日止,共计_______日。借款期限届满,甲方保证返还借款,否则愿意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第三条、甲乙双方约定利息按月息_______计算,乙方应当在每月_______日前将上月利息支付给甲方。

  第四条、乙方逾期支付利息或到期的本金的,视为乙方根本违约,甲方有权要求乙方一次性归还余下未付的本金及未付的利息。自乙方逾期的次日起,乙方除按本合同第3条规定继续支付利息外,还应当按日向甲方支付违约金,违约金以余下的本金及到期利息为基数,按每日千分之三计算,直到付清为止。

  第五条、丙方对乙方向甲方归还借款、利息、违约金、甲方实现债权的律师费、诉讼费、仲裁费承担连带保证责任。保证期限为两年。保证期限内,如甲方与乙方就借款的期限、利息、违约金、甲方实现债权的费用事项等达成新的合同的,无须经过丙方同意,丙方继续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第六条、乙方未按时将款交付甲方或者甲方未按时还款,违约方应当向守约方支付违约金______元。

第1页私人借款合同书范本【正式版】

  第七条、因本合同而引起的纠纷,经协商或调解不能解决的,甲乙任何一方均有权在甲方所在地提起仲裁或者诉讼。

  风险告知:关于争议解决方式的约定,可以选择到有管辖权法院诉讼或者选择仲裁,二者的本质区别是若约定仲裁解决仲裁一裁终局,约定向法院提起诉讼两审终审。

  第八条、本合同一式__________份,自甲乙丙三方签名并加盖公章之日生效,三方各执一份为凭。

  甲方(出借方):_____________ 乙方(借款方):_____________ 丙方(担保方):_____________

  _______年_______月_______日 _______年_______月_______日 _______年_______月_______日

  签字地点:_________________ 签字地点:_________________ 签字地点:_________________

签订个人借款合同应注意什么事项?

  (一)借条的名称最好不要写成欠条

  欠条是双方基于以前的经济往来而进行结算的一种结算依据,它实际上是双方对过往经济往来的结算,仅是代表一种纯粹的债权债务关系并不代表借款合同关系。因此借款时避免出现欠条可以省去诉讼中解释“欠”款原因、用途的举证责任。

  (二)要写清楚债权人和债务人的全名

点击加载全部内容

本地律师推荐

律师加盟注册>>

相关合同推荐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