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合同范本

2023年个人抵押借款合同书范本【完整版】
大律师网 2023-05-29

该合同已被下载116次

马上下载(10.7微币)

2023年个人抵押借款合同书范本【完整版】

  甲方(出借人):__________

  乙方(借款人):__________

  鉴于甲方同意出借贷款给乙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其他法律法规,甲乙双方本着平等、自愿的原则达成如下合同:

  第一条、贷款金额和用途

  1.1 甲方向乙方提供借款金额为人民币_______________元整(大写:_________________元)。

  1.2 乙方承诺所借款项全部用于__________(注明借款用途)。

  第二条、利率

  2.1 本合同借款利率为_____%,自借款之日起计算。

  2.2 如乙方逾期还款,则乙方将按照逾期的天数加收_____%的罚息,罚息将同时计算和支付。

  第三条、贷款期限和还款方式

  3.1 本次借款期限为________年________月________日起至________年________月________日止,共计________日。借款期限届满后,乙方应按照合同约定的还款方式全部归还贷款本金和利息。

  3.2 还款方式:乙方应于每月_____日之前还款,共_____期,每期应还款人民币_______元整(大写:_________________元),具体还款日期和金额以附件一《还款计划表》为准。

  第四条、抵押物

  4.1 乙方承诺将_______(注明抵押物名称、数量和规格等基本信息)作为本借款的抵押物,并于本合同签订之日将该抵押物转交甲方保管。

  4.2 乙方应保证所提供的抵押物的合法性、真实性和完整性等,并承担保证担保物权人对抵押物的优先权是完整合法且未受到侵犯的所有法律、经济、和其他责任。

  第五条、担保

第1页个人抵押借款合同书范本【完整版】

  5.1 本合同生效后,甲方应立即为其资产进行保全,做好相关保管工作,确保抵押物的质量和数量不受损失。

  5.2 乙方应当对抵押物质量、数量、损失等情况进行监督和管理,并及时通知甲方。如发现损失,应当及时控制损失,并通知甲方采取补救措施。

  第六条、贷后管理

  6.1 甲方有权随时查阅乙方的资产状况和借款用途,对贷款用途是否符合合同约定进行监督和检查。

  6.2 甲方有权委托第三方机构对抵押物进行检验和评估,乙方应当积极配合并提供必要的协助和便利,确保评估准确无误。

  第七条、违约责任

  7.1 乙方应当按照本合同的约定,及时履行还款义务。如逾期还款,甲方有权采取下列措施:

  (1)催收债款,收回贷款本金、利息和显然损失;

  (2)对乙方的个人信用记录进行影响;

  (3)向有关机关申请强制执行;

  (4)提起民事诉讼等。

  7.2 如因乙方原因造成甲方损失的,乙方应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风险告知:明确违约责任,在签订合同时,双方就要想到可能产生的违反合同的行为,并在合同中规定相应的惩罚办法,通过明确违约时需要承担的责任,来督促各方真正履行应承担的义务,一旦违约情况发生,也有据可依。

  第八条、争议解决

  8.1 因履行本合同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一切争议,双方当事人应通过友好协商方式解决。

点击加载全部内容

本地律师推荐

律师加盟注册>>

相关合同推荐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