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合同范本

2023年以物抵债协议书范本【通用版】
大律师网 2023-06-21

该合同已被下载253次

马上下载(11.1微币)

2023年以物抵债协议书范本【通用版】

  甲方:______________

  乙方:______________

  丙方:______________

  经甲、乙三方核对后确认,截止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乙方共欠甲方贷款本金______万元,利息______万元。为解决甲、乙三方的债权债务问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经甲、乙、丙三方共同协商,达成以下协议。

  第一条 鉴于乙方无法偿还甲方的贷款本息,乙方/丙方自愿将其名下或有权处分的______________等财产,用于抵偿乙方所拖欠甲方的借款债务(抵债财产详见抵债物清单)。

  第二条 根据评估价值,考虑到市场因素和变现费用,甲方同意上述抵债物折价人民币______元,用于抵偿甲方贷款本金______万元,利息______元。同时,甲方要求乙方提供抵债物的产权证书和相关资料,以确保抵债物的合法性和真实性。

  第三条 甲方自本协议书生效之日起即取得抵债物的处分权,随即停止计算乙方所拖欠甲方的相应的贷款利息。乙方/丙方应在本协议生效后的3个工作日内,将本协议第一条约定的抵债财产以及相关的产权证书交付甲方,并在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前办妥有关抵债物登记及产权过户手续,逾期未能办妥,则甲方有权从停息日起恢复计收相应贷款利息。

  第四条 因抵债物过户或登记所需交纳的各项费用由乙方/丙方承担,乙方/丙方应当及时支付。甲方垫付的,有权向乙方/丙方追索,或者扣减相当于垫付金额的抵债金额。

  第五条 乙方/丙方对提供的抵债物必须拥有完全的处分权,并在将抵债物交付甲方之前,向甲方充分说明抵债物的质量、性能状况及缺陷,交清有关技术手册、合格证书、验收报告等资料。乙方/丙方必须保证抵债物来源合法、手续齐全,交清相关规费。如由于乙方隐瞒抵债物情况,致使甲方无法正常行使权利或使甲方合法权益受损的,乙方/丙方应承担相应责任,赔偿甲方因此而蒙受的损失,与此同时甲方将有权解除本协议并立即恢复原来贷款状态。

  第六条 本协议签定后,甲方即有权处置上述抵债物,在甲方正式取得上述抵债资产的使用权之前,该抵债物出现产权纠纷:如被有关部门查封、拍卖或受其他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导致该抵债资产不能顺利过户到甲方名下的,甲方有权单方解除本协议并立即恢复原来贷款状态。

第1页以物抵债协议书范本【通用版】

  第七条 在本协议履行过程中发生的纠纷,甲乙三方应友好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任何一方均有权向乙方住所地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起诉。

  风险告知:关于争议解决方式的约定,可以选择到有管辖权法院诉讼或者选择仲裁,二者的本质区别是若约定仲裁解决仲裁一裁终局,约定向法院提起诉讼两审终审。

  第八条 任何一方违反本协议的规定,除赔偿对方相应损失外,应向对方支付每天千分之一的违约金。

点击加载全部内容

本地律师推荐

律师加盟注册>>

相关合同推荐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