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合同范本

2019正规专利权转让协议书范本【简洁版】
大律师网 2019-10-16

该合同已被下载1742次

马上下载(10微币)

  2019正规专利权转让协议书范本【简洁版】

  转让方(甲方):_______ 

  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_______  

  受让方(乙方):_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________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的有关规定,经双方当事人协商一致,签订本合同。

  鉴于甲方日在________ ________ 市获有对_______________ 改进的专利证书,其专利证书编号为_______________ ;同时鉴于甲方为上述专利及专利项目所有权的唯一持有人;同时鉴于乙方执意取得该专利的全部权益,本合同签约各方就本合同书中所述专利权转让、技术内容、成果权益、费用支付、违约责任以及与之相关的技术及其资料等内容经过平等协商,在真实、充分地表达各自意愿的基础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之规定,达成如下协议,由签约各方共同恪守。

  风险告知:在专利转让合同中必须明确专利的名称、性质、内容以及权属状况,并应该特别注意专利权的保护年限。在专利转让合同中必须明确专利在转让前的实施情况以及可能产生的后果。对于专利转让后转让方是否仍然可以继续实施专利项下的技术也应该有明确的约定。

  1.转让方的主要义务 

  (1)转让方应当承担支付专利年费的义务 (注:当事人也可以约定,由受让方支付年费,但应从许可证使用费中扣还受让方所支付的年费。)

  于 年 月 日在 本人签字盖章立据为证。

  (2)转让方应在合同生效后___天内向受让方提供下列技术资料:______。 

第1页正规专利权转让协议书范本【简洁版】

  (3)转让方应向受让方提供下列技术指导:_______。

  2.受让方的主要义务 

  (1)向转让方支付许可证使用费、数额为_______。 

  (2)按照如下期限和方式实施本专利技术:________。 

  (3)(排它实施许可合同的)转让方在合同约定的技术范围、地域范围和期限范围内,不得许可合同外第三方实施该专利;(独占实施许可合同的)转让方在合同约定的技术范围、地域范围和期限范围内,不得自己实施或者许可第三方实施该专利。

  3.专利有效保证 

  (1)让与方保证上述第五条技术内容的真实性、其转让的专利权的合法有效性。  

  (2)让与方对本合同生效后专利权被撤销、宣告无效不承担法律责任。

  出席者证人

  签 名:_______签 名:________

  风险告知:1.应先通过法律状况检索,以证实其是有效专利,以及转让方持有专利权的合法性和转让的合法性;2.专利的历史问题:应先了解该专利以前是否与他人签过许可实施合同,以及专利权人自行是否实施过,并要明确这些问题的法律责任及解决方法;3.检查必备的法律文件:专利权转让的双方均须提供证实其身份的法律文件,向国外转让的另须提交国家专利管理机关的批准文件;4.必须采用国家专利管理机关监制的合同文本或其他符合专利法及有关法律规定的能规范专利权转让的合同文本;5.专利权转让合同需经国家专利管理机关登记公告后才能生效;6.鉴于专利权转让合同区别于一般的经济合同及技术合同,同时涉及到文件技术资料移交、转让费用的到位、专利权属的变更等,故建议可向知识产权专业服务机构咨询或委托服务机构帮助签订。

    注意事项

  专利(Patent)是根据发明人的申请经政府主管部门审查,认为其发明符合法律规定的条件,在一定期间内授与发明人使用该发明的独占权。根据各国专利法的规定,一项新发明必须具有新颖性、先进性和实用性而具有实用价值,凡不具备实用价值的,不能取得专利。

点击加载全部内容

本地律师推荐

律师加盟注册>>

相关合同推荐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