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互联网+法律”的律所小程序,能为律师行业带来怎样的价值?

大律师网 2022-05-09
导读:在制造为王、渠道为王、用户为王的数字时代,在“流量红利”消失的互联网下半场,求变才能生存。通过开发一个律所小程序,提供内容、工具与服务,技术驱动下的法律行业究竟能否成为未来法律市场主流,“互联网+法律”将为律师行业带来怎样的价值效益?

  “互联网+法律”的律所小程序,能为律师行业带来怎样的价值?

  疫情加速了律所对线上办公的需求,在线下服务无法进行的情况下,律师们通过微信、邮件、视频会议等多种远程沟通方式服务客户、沟通业务,数字化技术带来的创新管理与服务模式,为律所解决与客户的连接问题,提供了更便利且渠道更广的盈利途径。

  近年来,一些法律小程序开始相继出现。这些“互联网+法律”产品,针对不同客户、不同需求、不同形式,推出了面向律师、企业、客户的多元服务,解决了不同端口的问题,实现了律师与企业与客户之间的准确匹配,创造了更多获客场景与效应。

  在制造为王、渠道为王、用户为王的数字时代,在“流量红利”消失的互联网下半场,求变才能生存。通过开发一个律所小程序,提供内容、工具与服务,技术驱动下的法律行业究竟能否成为未来法律市场主流,“互联网+法律”将为律师行业带来怎样的价值效益?律所小程序能解决什么问题?

  1、随时对接案源

  案源的获取是律所保障经营的基本面。很多律所为了获取案源,会投放传统的广告,此举不仅覆盖面较小,广告效益也难以统计。在当下,社交与服务早已密不可分,小程序依托于微信12亿的用户流量,无需安装下载,即点即用,用户的使用成本较低,律所服务的触达率自然更高;其次,借助于微信的熟人社交营销链、“关联公众号”、“关联朋友圈广告”“关联视频号”“附近的小程序”等功能,律所的业务信息能得到最大程度的展现,获客范围也更大。对律师来说,小程序的天然社交链条优势和完整的营销生态,能帮助其业务得到最大程度的曝光和传播。

  2、便于案件管理

  小程序具备丰富的开发接口,可以实现地图导航、生成律师名片、业务分类、业务查询、在线咨询、流程追溯等,解决律所在营销推广、业务处理等多方面的问题。在小程序上,自由接单和智能派单双模式运行,用户可以快速匹配到对口专业的律师,实现高效的业务处理,提高咨询服务的效率和质量;律所团队人员可实现自由协作、案件管理、进程反馈、日志管理等,进行在线跨地域案件配合、沟通想法、知识共享;小程序还能对订单进程、服务质量、薪资绩效进行一站式管理,每一项服务内容和进程都清晰可见,跟踪保障服务质量。

  3、提升品牌IP形象

  小程序具备丰富的展示功能,可通过直播、图片、文字、视频渠道来展现业务优势,还能打通公众号、官网、社群、APP等多类型的宣传矩阵,借助互联网的强触达、易传播的能力,使律所建立起专业的品牌形象,链接范围更广的优质客户,扩大律所品牌影响力,从而吸引客户资源,帮助律所在业内提高竞争力。

  小程序具有丰富的连接用户与服务的方式,不同行业在小程序开发上的应用创新也可谓是多种多样,律师行业“互联网+”是一个大趋势,各大律所应紧抓风口,布局小程序生态,重新定义法律服务的标准和模式,满足新兴的法律服务需求。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