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合同范本

最新租房定金协议书范本【简易版】
大律师网 2022-08-20

该合同已被下载962次

马上下载(13.2微币)

最新租房定金协议书范本【简易版】

  甲 方:_______________

  乙 方:_______________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其他法律法规,为确保甲乙双方签订的租房协议的履行,双方经协商一致,就定金担保事宜达成如下协议:

  第一条 乙方承诺向甲方租赁房屋使用,乙方应在本协议签订之日内向甲方交付定金_____元整。

  第二条 乙方履行租房协议义务后,甲方应将上述定金冲抵乙方应付甲方的房租费用。

  第三条 乙方不履行主协议,无权要求返还定金;甲方不履行主协议,应当双倍返还定金。定金罚则的执行,不影响任何一方要求赔偿的权利。

  风险告知:明确违约责任,在签订合同时,双方就要想到可能产生的违反合同的行为,并在合同中规定相应的惩罚办法,通过明确违约时需要承担的责任,来督促各方真正履行应承担的义务,一旦违约情况发生,也有据可依。

  第四条 本协议生效后,甲乙任何一方不得擅自变更或解除,除非使双方协商一致并达成书面协议。

  第五条 本协议的任何修改、补充、变更,须经双方协商一致后,采用书面形式确认,经双方授权代表签署后生效。

  第六条 除本协议另有明确规定外,本协议规定的各种权利及补救措施与法律规定的任何其他权利或补救措施相互之间是兼容的,而不是互相排斥的。

  第七条 本协议签署之后,根据本协议规定形成、签署、附加的一切协议、文件、授权、报告、清单、认可、承诺和放弃都构成对本协议的附加,并与本协议形成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

第1页最新租房定金协议书范本【简易版】

  第八条 本协议未尽事宜,双方可以补充规定,补充协议与本协议有同等效力。

  第九条 本协议正本一式_______份,由甲、乙双方各执_______份,具同等法律效力。

  第十条 本协议经双方签字且定金交付之日起生效。

  甲方(签字):___________ 乙方(签字):___________

  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 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

  签字地点:_____________ 签字地点:_____________

租房注意事项有哪些?

  1、遭遇“二房东”要对其验明证身。时下租房,租房者很难遇到与原房屋业主签署合同。因此,当租房者承租房屋遇到“二房东”时,应当对其验明证身,查看“二房东”在其租赁期间是否有权利将此房屋转租并让其出示租赁合同以及提供该房屋的相关产权证明,以免引起法律纠纷。

  2、签署合同时条款要看仔细。租房者在签订房屋租赁合同时一定要看清楚合同上面所规定的条款,明确租赁双方的权利与义务如租赁用途、租赁期限、修缮责任、变更与解除合同、签订转租、违约责任等条款,租赁双方要协商一致,以免在日后租房过程中产生争执。房客遇意外没尽安全告知义务的房东也要承担责任。

点击加载全部内容

本地律师推荐

律师加盟注册>>

相关合同推荐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