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2024年刑法第221条涉及什么罪行?

大律师网 2024-03-28    人已阅读
导读:刑法第221条涉及到的是侵犯商业秘密罪。该罪行主要指的是行为人违反国家规定,侵犯他人商业秘密,给商业秘密的权利人造成重大损失的行为。

刑法第221条涉及什么罪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21条规定:“以盗窃、贿赂、欺诈、胁迫或者其他不正当手段获取权利人的商业秘密,或者非法披露、使用或者允许他人使用其所掌握的或者获取的商业秘密,给商业秘密的权利人造成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造成特别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这里明确了侵犯商业秘密的行为方式和对应的刑事责任。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21条

刑法第221条涉及何种犯罪行为?

根据刑法的规定,第221条涉及的犯罪行为是“侵犯商业秘密罪”。此罪行主要针对的是那些以非法手段获取、披露、使用或者允许他人使用他人的商业秘密,从而给商业秘密的权利人造成重大损失,或者有造成重大损失的危险的行为。这里的“商业秘密”指的是不为公众所知悉,能为权利人带来经济利益,具有实用性并经权利人采取保密措施的技术信息和经营信息。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21条规定:“以盗窃、利诱、胁迫或者其他不正当手段获取权利人的商业秘密,或者非法披露、使用或者允许他人使用其所掌握的或者获取的商业秘密,给商业秘密的权利人造成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造成特别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这条法律旨在保护企业的知识产权,维护正常的市场经济秩序,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对于侵犯商业秘密的行为,无论是在获取、披露、使用还是转让环节,只要构成法定条件,都将受到刑事追究。

任何单位或者个人都应当尊重并保护他人的商业秘密,不得通过非法手段获取、使用或披露,否则将可能触犯刑法,面临刑事处罚。企业在经营活动中,应建立健全保密制度,防止商业秘密泄露,同时也要增强法律意识,避免无意中触犯法律。

温馨提示:以上是大律师网法务对“刑法第221条涉及什么罪行”问题的解答,如果您需要更多法律方面的指导,请到大律师网进行咨询。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更多推荐博文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