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合同范本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担保合同范本
大律师网 2022-05-27

该合同已被下载1986次

马上下载(10.3微币)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担保合同范本

  债权人(甲方):_________

  地址:_________________

  授权代理人:___________

  电话:_________________

  邮编:_________________

  保证人(乙方):_________

  身份证号:_____________

  地址:_________________

  电话:_________________

  邮编:_________________

  根据《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保证担保人必须是符合法律规定,具有代为清偿能力的法人、其他组织或个人。不具备上述能力的不能成为担保人。我国法律对担保人的主体资格作了限制性的规定:国家机关、学校、医院等以公益为目的的事业单位不得成为担保人;企业法人分支机构、职能部门等也不能成为担保人。但有法人书面授权的企业法人分支机构,可以在授权范围内提供担保。需要说明的是,有资格作为担保人对外签订担保合同的主体仅限于两类,即经批准有权经营对外担保业务的金融机构(外资金融机构除外)和具有代为清偿能力的非金融企业法人,包括内资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

  为确保甲方委托银行与______(以下简称借款人)签定的______年______字______号借款合同(以下简称借款合同)的履行,乙方愿意向甲方提供保证,甲乙双方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协商订立本合同。

  一、乙方保证范围为借款人根据合同向甲方借用的贷款本金为人民币______元(大写:____________)及其利息(包括因借款人违约或逾期还款所计收的复利和加收的利息)、借款人违约金和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诉讼费和律师费)。

  二、本合同保证的借款合同的履行期限为____年,自___年___月___日至___年___月___日。本保证合同的保证期间为两年,自借款合同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计算。

第1页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担保合同范本

  企业在进行保证担保时,需要特别注意保证责任免除问题。根据《民法典》规定,在下列情况下,保证人不再承担保证责任:(1)保证合同中没有约定保证责任期限或约定期限不明确的,在一般保证时,主债务履行届满6个月后,在连带责任保证时,超过6个月的法定保证期间,保证人不再承担保证责任。(2)债权人未在约定的保证期限内向保证人主张权利的,保证人不再承担保证责任。(3)保证期间,保证人对未经其同意转让的债务,不再承担保证责任。(4)未经保证人书面同意,债权人与债务人协议变更主合同的,保证人不再承担保证责任。

  三、本保证合同独立于借款合同,乙方在本合同项下的保证责任不因借款合同无效而免除。

  四、本担保合同为连带责任保证和住房公积金质押。

  五、乙方保证在借款人未还清借款本息之前,不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帐户上的存款。

  六、如借款人未按合同履行还款义务,乙方保证在接到甲方书面索款通知后三十日内履行还款义务。如乙方未主动履行,即表示乙方授权甲方从其住房公积金帐户上扣收,偿还借款人的贷款本息。如乙方住房公积金的本息不足以偿还借款人的贷款本息,乙方有义务主动偿还不足部分。

  七、如借款合同到期借款人未履行还款义务,甲方有权要求保证人中的一人或全部保证人履行还款责任。

点击加载全部内容

本地律师推荐

律师加盟注册>>

相关合同推荐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