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合同范本

2023年共同担保合同书范本【通用版】
大律师网 2023-10-24

该合同已被下载288次

马上下载(11.2微币)

2023年共同担保合同书范本【通用版】

  出借人:______________________

  借款人: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一担保人:__________________

  第二担保人:__________________

  鉴于借款人向出借人申请借款,并且第一担保人和第二担保人同意作为共同担保人为本借款提供保证,双方经友好协商达成如下共同担保合同:

  一、借款详情

  1、借款金额:人民币__________元。

  2、借款用途:详细说明借款用途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

  3、借款期限:本借款的期限为__________年_______月_______日至__________年_______月_______日。

  二、共同担保责任

  1、第一担保人和第二担保人作为共同担保人,保证对借款人的债务承担连带责任。

  2、若借款人未按时偿还借款本金、利息或其他费用,出借人有权向第一担保人和第二担保人追偿。

  三、担保期限

  1、第一担保人和第二担保人保证期限与借款期限相同,即从借款发放之日起至借款全部偿还之日止。

  四、担保方式

  1、第一担保人同意以其名下不动产作为本借款的抵押物。

  2、第二担保人同意以其名下的__________作为本借款的保证物。

  五、借款偿还

  1、借款人应按照借款合同约定的还款方式、时间和金额按时偿还借款本金和利息。

  2、若借款人未按时偿还借款,第一担保人和第二担保人有责任代替借款人偿还。

  六、争议解决

  1、如双方在履行本合同过程中发生争议,应通过友好协商解决。若协商不成,可通过仲裁或诉讼解决。

第1页共同担保合同书范本【通用版】

  2、本合同的签署地为__________,仲裁或诉讼地为__________。

  风险告知:关于争议解决方式的约定,可以选择到有管辖权法院诉讼或者选择仲裁,二者的本质区别是若约定仲裁解决仲裁一裁终局,约定向法院提起诉讼两审终审。

  七、其他事项

  1、本合同为一式两份,出借人、借款人、第一担保人和第二担保人各持一份具有相同法律效力。

  2、除非经出借人书面同意,本合同不得转让给任何第三方。

  出借人(签字盖章):______________________

  借款人(签字盖章):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一担保人(签字盖章):__________________

  第二担保人(签字盖章):__________________

  日期:_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

共同担保责任如何划分?

  (1)共同保证人按照合同约定份额承担担保责任,即同一债务有两个以上的保证人时,保证人在合同中对保证份额有约定的,那么保证人按照合同约定的份额承担保证责任,保证人之间不承担连带责任。

  (2)共同保证人承担连带责任,如果共同保证人在合同中没有约定保证份额,那么,保证人之间承担连带责任,各保证人对保证全部债权的实现都负有清偿责任,债权人可以向其中任何一个保证人要求履行全部清偿责任。

点击加载全部内容

本地律师推荐

律师加盟注册>>

相关合同推荐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