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合同范本

2023年物业股权抵押合同书范本【通用版】
大律师网 2023-08-15

该合同已被下载505次

马上下载(11.8微币)

2023年物业股权抵押合同书范本【通用版】

  甲方(抵押人):_____________

  乙方(抵押权人):___________

  鉴于甲方拥有位于________的物业的股权,现甲乙双方经友好协商,就该物业股权的抵押事宜达成如下合同:

  第一条 抵押权股权

  1、甲方将其在________的股权作为本合同的抵押物转让给乙方,作为债务履行的担保。

  2、抵押权股权的具体股权份额和比例为________________。

  第二条 抵押债权

  1、乙方同意向甲方提供借款,借款金额为________元人民币。

  2、甲方将其拥有的物业股权作为抵押物,用于担保借款的归还。

  第三条 抵押物的评估与登记

  1、甲方同意委托具有资质的评估机构对抵押物进行评估,评估结果作为本合同的依据。

  2、甲方应配合乙方办理相关抵押登记手续,确保抵押权的合法有效。

  第四条 抵押物的保管与处置

  1、在债务履行期间,甲方应妥善保管抵押物,保证抵押物的完整和价值。

  2、若甲方未按照本合同的约定履行债务,乙方有权依法处置抵押物,并以处置所得优先受偿。

  第五条 违约责任

  1、若甲方未按照本合同的约定履行债务,乙方有权要求甲方承担违约责任,并可要求提前收回借款及利息。

  2、若乙方未按照本合同的约定提供借款,甲方有权要求乙方承担违约责任,并可要求支付相应的违约金或其他损失赔偿。

  风险告知:明确违约责任,在签订合同时,双方就要想到可能产生的违反合同的行为,并在合同中规定相应的惩罚办法,通过明确违约时需要承担的责任,来督促各方真正履行应承担的义务,一旦违约情况发生,也有据可依。

  第六条 争议解决

第1页物业股权抵押合同书范本【通用版】

  本合同执行中如发生争议,先由双方协商解决,协商不能解决,双方可按下列第_________项解决:

  1、申请仲裁机关裁决。

  2、向人民法院起诉。

  第七条 合同的生效与终止

  1、本合同自双方签字盖章之日起生效,有效期为债务履行完毕并经甲乙双方确认。

  2、若债务履行完毕,甲方已清偿全部借款及利息,乙方应解除对抵押物的抵押权。

  第八条 其他约定事项

  1、本合同未尽事宜,甲乙双方可另行协商补充或修改,补充或修改的合同应以书面形式作为本合同的附件,并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2、本合同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甲方(签章):________________ 乙方(签章):________________

  日期:______________________ 日期: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地点: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地点: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签订抵押合同要注意的事项有什么?

  1、签订抵押合同要采用书面形式;

  2、抵押合同需包括被担保债权的种类和数额、履债期限、担保范围等条款;

  3、土地所有权、有争议的财产等财产不得抵押。

文章阅读结束,点击下载此范本

本地律师推荐

律师加盟注册>>

相关合同推荐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