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合同范本

最新首饰质押担保协议书【完整版】
大律师网 2022-06-18

该合同已被下载1539次

马上下载(14.9微币)

最新首饰质押担保协议书【完整版】

  出质人(以下称甲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质权人(以下称乙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为确保_________协议(以下称主协议)的履行,甲方愿意以其有权处分的首饰作为质押,乙方经审查,同意接受甲方的首饰质押,双方根据有关法律规定,经协商一致,约定如下条款:

  第一条、质押担保范围

  首饰质押担保协议担保范围为主债权及利息、甲方应支付的违约金和损害赔偿金以及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律师费和诉讼费)。

  第二条、质押动产及孳息

  1、质物名称: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质物数量: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质物质量: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质物所在地: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评估价值:质物评估价值_________元,实际质押额为_________元。

  3、质押期限自设定质押之日起至担保范围内全部债务清偿完毕止。

  4、质押协议中对质押的财产约定不明,或者约定的出质财产与实际移交的财产不一致的,以实际交付占有的财产为准。

  5、乙方有权收取质物所生的孳息。孳息应当先充抵收取孳息的费用。

  6、质押的效力及于质押物的从物、从权利和孳息。但是,从物未随同质物移交乙方占有的,质权的效力不及于从物。

  7、协议中未对质物产生的孳息归属明确约定,孳息的所有权属甲方,但乙方有权收取质物所生的孳息。

第1页最新首饰质押担保协议书【完整版】

  第三条、陈诉与保证

  1、甲方在本协议项下出质权利是完全的、有效的,甲方保证对质押财产依法享有所有权,本协议项下的出质权利不存在所有权方面的争议。

  2、本协议为主协议提供质押担保完全出于自愿,在本协议项下的全部意思表示真实。

  3、本协议项下的权利依法可以设定权利质押;设立本协议的质押不会受到任何限制。

  4、甲方以其不具有所有权但合法占有的动产出质的,不知甲方无处分权的乙方行使质权后,因此给动产所有人造成损失的,由甲方承担赔偿责任。

  5、甲方和乙方在协议中不得约定在债务履行期届满乙方未受清偿时,质物的所有权转移为乙方所有。

  第四条、保险

  1、甲方应办理质押财产在质押期间的财产保险。财产保险的第一受益人为乙方。保险单证由乙方代为保管。

  2、本协议项下有关的评估、鉴定、保险、保管、运输等费用均由甲方承担。

  3、质押期间,质押财产如发生投保范围的损失,或者因第三人的行为导致质押财产价值减少的,保险赔偿金或损害赔偿金应作为质押财产,存入乙方指定的账户,质押期间双方均不得动用。

  第五条、甲方权利义务

  1、乙方不能妥善保管质物可能致使其灭失或者毁损的,甲方可以要求乙方将质物提存,或者要求提前清偿债权而返还质物。

  2、甲方在乙方实现质权后,有权向债务人追偿。

  3、甲方以其不具有所有权但合法占有的动产出质的,不知甲方无处分权的乙方行使质权后,因此给动产所有人造成损失的,由甲方承担赔偿责任。

点击加载全部内容

本地律师推荐

律师加盟注册>>

相关合同推荐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