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合同范本

股权质押借款合同模板2022【最新版】
大律师网 2022-05-27

该合同已被下载115次

马上下载(10.7微币)

  股权质押借款合同模板

  出质人:_____________有限责任公司(下简称“甲方”)

  质权人:_____________________银行(下简称“乙方”)

  甲、乙双方就甲方以其持有的__________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公司”)的股权作质押担保事宜,经协商一致,签订协议如下:

  第一条  本协议所担保的债权为:_____年_____月_____日乙方根据_____号《贷款合同》(下简称“贷款合同”)向甲方发放的总金额为人民币_____(大写)元整的贷款,贷款年利率为_____,贷款期限自_____年_____月_____日至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第二条 质押内容

  1.质押标的为甲方持有的公司股权,包括但不限于该等股权应得红利及其他收益;

  2.甲方依法拥有在标的公司中_________%的股权,甲方拟将上述股权质押予乙方,作为其对乙方方形成_________元欠款的还款保证。

  3.质押股权金额为人民币__________________元整。

  第三条 质押登记

  甲乙双方同意在本协议生效后至标的公司股权登记机关办理质押登记或以双方约定的方式进行质押。

  第四条 甲方的陈述、保证与约定

  1.甲方是标的公司_______%股权的合法所有权人,并有权力、权利和能力将其拥有的上述股权依据本协议质押及(或)转让给甲方;

  2.甲方未在本协议项下拟质押及(或)转让的股权上设立任何质押或其他担保;

  3.甲方保证于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前还清对乙方欠款,如到期无法偿还,则依法将质押股权转让予乙方。股权转让协议另行签订。乙方有关部门负责促使标的公司采取一切必要的行动及履行一切必需的程序以确保乙方获得本协议项下转让的股权,并成为标的公司的股东东之一。

  第五条 在本协议有效期内,甲方如需转让出质股权,须经乙方书面同意,并将转让所得款项优先清偿甲方的贷款本息。

  第六条 本合同生效后,甲、乙任何一方不得擅自变更或解除合同,除经双方协议一致并达成书面协议。

第1页股权质押借款合同模板【最新版】

  第七条 违约及赔偿

  任何一方违反本协议的任一条款或不及时、充分地承担本协议项下其应承担的义务即构成违约行为,守约方有权以书面通知要求违约方纠正该等违约行为并采取充分、有效及及时的措施消除违约后果并赔偿守约方因违约方之违约行为而遭致的损失。

  风险告知:明确违约责任,在签订合同时,双方就要想到可能出现的所有违约情形,并在合同中规定相应的惩罚措施,通过明确违约时需要承担的违约责任,来督促各方真正的履行应当承担的义务,一旦违约情况发生,也有据可依。

  第八条 争议解决

  1.如因本协议下的或有关本协议的任何争议,或对本协议的解释而产生争议,双方同意应尽力通过友好协商解决该等争议。

  2.如在一方就该争议书面通知另一方后的三十天内双方仍不能满意地解决争议时,则任何一方有权将争议提交有管辖权的法院裁判。

点击加载全部内容

本地律师推荐

律师加盟注册>>

相关合同推荐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