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军嫂出轨对军人住房权益在离婚时有何影响?

大律师网 2024-04-16    100人已阅读
导读:军嫂出轨对军人的住房权益在离婚时的影响主要取决于该住房的性质和权属。如果住房是军队分配的福利房,一般不会因婚姻关系变化而受到影响;但如果涉及夫妻共同财产,出轨可能会影响财产分割。

军嫂出轨对军人住房权益在离婚时有何影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规定,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除有约定外,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出轨行为本身并不直接导致财产分割的不利影响,但如果是因出轨导致的离婚,且对方能证明出轨方有过错,法院在分割财产时可以考虑过错因素,适当照顾无过错方军人的住房权益,特别是军队分配的住房,通常不计入夫妻共同财产,因此在离婚时,军人的住房权益可能不受直接影响。

相关法条:

1.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零六十二条: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下列财产,为夫妻的共同财产,归夫妻共同所有:

(一) 工资、奖金、劳务报酬;

(二) 生产、经营、投资的收益;

(三) 知识产权的收益;

(四) 继承或者受赠的财产,但是本法第一千零六十三条第三项规定的除外;

(五) 其他应当归共同所有的财产。

2. 《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第三十一条:军队对现役军人和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提供住房保障。

离婚中军人财产有特权吗?

离婚时的财产分割遵循《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军人身份并不意味着在财产分割上有特权。所有夫妻共同财产原则上应平等分割,不论其来源,包括军人的工资、津贴、奖金等考虑到军人的特殊性,有一些特定的情况可能会有所考虑。

1. 军人的职业特性可能导致他们在婚姻期间对家庭经济贡献较少,但这并不影响他们对夫妻共同财产的平等权利。

2. 如果军人因执行任务等原因导致无法正常参与家庭生活,可能会影响到抚养权探视权等问题,但不影响财产分割。

3. 根据《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等相关规定,军人的抚恤金、优待金等一般视为个人财产,不计入夫妻共同财产进行分割。

相关法条:

1.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零六十二条至第一千零六十五条详细规定了夫妻共同财产和个人财产的范围以及离婚时的财产分割原则,强调了夫妻双方在财产上的平等权利。

2. 《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第十七条至第十九条也规定了夫妻共同财产制度,明确了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为共同财产,离婚时应平等分割。

3. 《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等相关法规,对于军人的特定权益进行了保护,如军人的抚恤金、优待金等。虽然军人在财产分割上没有特权,但其特殊的职业性质可能会在具体操作中产生一些特殊考虑,这需要根据个案的具体情况,结合法律规定由法院进行公正裁决。

军嫂出轨对军人的住房权益影响有限,除非该住房被视为夫妻共同财产。在处理此类问题时,应结合具体法律规定和实际情况,由法院进行公正裁决。如有更多具体问题,建议咨询专业法律人士。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更多热门博文

更多>>

相关法律知识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