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合同范本

2023年员工劳动协议解除协议书范本【正式版】
大律师网 2023-06-30

该合同已被下载1552次

马上下载(14.9微币)

2023年员工劳动协议解除协议书范本【正式版】

  甲方:_____________

  乙方:_____________

  鉴于甲乙双方就劳动协议解除事宜达成一致,特订立本解除协议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甲乙双方自愿并同意按照以下条款解除劳动协议:

  一、解除原因

  甲乙双方经协商一致,决定解除劳动协议的原因如下(根据实际情况填写):________________。

  1.乙方自愿提出解除劳动协议;

  2.乙方严重违反劳动纪律、规章制度;

  3.乙方不符合岗位要求,无法胜任工作;

  4.乙方患有严重职业病或健康状况无法胜任工作。

  二、解除程序

  1.甲乙双方在解除劳动协议前进行了充分的协商和沟通,并达成一致意见;

  2.甲方向乙方发出解除通知书,通知乙方解除劳动协议;

  3.乙方在收到解除通知书后,应在______日内(解除通知书规定的期限内)办理相关手续。

  三、解除生效日期

  本解除协议自双方签字盖章之日起生效。

  四、解除后的权益处理

  1.甲方应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劳动协议的约定向乙方支付相应的经济补偿;

  2.甲方应向乙方支付解除劳动协议的赔偿金,具体数额为[根据实际情况填写];

  3.乙方应按照甲方的要求,归还公司的财务、物品等相关资料;

  4.双方应互相解除对方的债权债务关系,不再有其他争议。

  五、保密义务

  任何一方对在本协议履行过程中以任何方式获知的另一方商业秘密或其他技术及经营信息均负有保密义务,不得向任何其他第三方透露或泄露,但中国现行法律、法规另有规定或经另一方书面同意的除外。

第1页员工劳动协议解除协议书范本【正式版】

  六、争议纠纷解决

  1.因履行本协议或与本协议有关的一切争议,双方当事人应通过友好协商方式解决。

  2.如果协商未成,双方同意向______仲裁委员会提交仲裁并接受其仲裁规则。该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双方将无条件地履行该仲裁裁决。

  风险告知:关于争议解决方式的约定,可以选择到有管辖权法院诉讼或者选择仲裁,二者的本质区别是若约定仲裁解决仲裁一裁终局,约定向法院提起诉讼两审终审。

  六、其他约定

  1.本解除协议书是双方对劳动协议解除事宜的最终协议,具有法律效力;

  2.本解除协议书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持一份,并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3.本协议未尽事宜,由甲乙双方协商解决。

  甲方(公司名称):_________ 乙方(员工姓名):_________

  日期:___________________ 日期:___________________

  地点:___________________ 地点:___________________

在哪些情况下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必须给予劳动者经济补偿?

  1、用人单位克扣或者无故拖欠劳动者工资的,以及拒不支付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工资报酬的,除在规定的时间内全额支付劳动者工资报酬外,还需加发相当于工资报酬25%的经济补偿金。

点击加载全部内容

本地律师推荐

律师加盟注册>>

相关合同推荐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