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合同范本

最新解除员工劳动合同协议书范本【通用版】
大律师网 2023-06-30

该合同已被下载25次

马上下载(10.4微币)

最新解除员工劳动合同协议书范本【通用版】

  甲方:___________

  乙方:___________

  甲乙双方于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签订为期______年的劳动协议,现甲乙双方同意解除劳动协议关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经双方协商一致,签订本协议如下:

  第一条、自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起,解除双方签订的劳动协议,双方的权利义务随之终止。

  第二条、乙方工资结算至离职之日,支付时间为甲方正常发放工资时间。乙方奖金为______元,差旅费、交通费、手机费等费用合计______元,以上费用均需扣除所得税,甲方同意在乙方办理完工作移交手续后三日内一次性支付给乙方。

  第三条、甲方同意向乙方支付经济补偿金共计人民币______元。(税前)甲方同意在乙方办理完工作移交手续后三日内一次性支付给乙方。

  第四条、甲方为乙方缴纳基本养老保险金、基本医疗保险金、失业保险金、工伤保险金、生育保险金、住房公积金至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止。

  第五条、甲方根据相关劳动法规和规定,向乙方提供劳动协议解除的证明并办理相关退工手续。

  第六条、乙方应当于本协议签订后______日内妥善办理所有工作移交手续,离职后不得作出有损公司名誉或利益之行为。

  第七条、乙方应为所掌握的甲方之任何商业秘密(包括本协议内容)进行保密,不得泄露给任何第三方,否则应向甲方支付违约金______元。

  第八条、甲乙双方之间无任何竞业限制协议,协议解除后,乙方无需履行任何竞业限制义务。

  第九条、因本协议而引起的纠纷,经协商或调解不能解决的,甲乙任何一方均有权在甲方所在地提起仲裁或者诉讼。

  风险告知:关于争议解决方式的约定,可以选择到有管辖权法院诉讼或者选择仲裁,二者的本质区别是若约定仲裁解决仲裁一裁终局,约定向法院提起诉讼两审终审。

  第十条、本协议未尽事宜,甲、乙双方可另行订立补充条款或补充协议。补充条款或补充协议以及本协议的附件均为本协议不可分割的部分。

第1页最新解除员工劳动合同协议书范本【通用版】

  第十一条、本协议自甲乙双方签订之起生效。

  第十二条、协议的任何修改或补充,只有在双方授权代表签字后生效,并成为本协议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与本协议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第十三条、此协议书一式三份,各份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甲乙双方各持一份,另一份留存乙方本人档案。自双方签署之日起成立并生效。

  甲方(盖章):____________ 乙方(签章):____________

  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 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

  地点:__________________ 地点:__________________

劳动合同有哪些解除方法?

  1、法定解除。法定解除是指在履行合同过程中出现法定解除合同情形,当事人有权解除合同。《劳动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的劳动者可以依法解除合同的情形主要有以下几种:

  (1)辞职权:我国《劳动法》第31条规定:“劳动者解除劳动合同,应当提前三十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劳动部办公厅《关于劳动者解除劳动合同有关问题的复函》(劳办发[1995]324号)规定:“劳动者提前3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既是解除劳动合同的程序,也是解除劳动合同的条件。劳动者提前3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无需征得用人单位的同意.超过30日,劳动者向用人单位提出办理解除劳动合同的手续,用人单位应予以办理。”这是《劳动法》赋予劳动者自主选择职业的权利,是劳动者的一项基本权利,通常称之为“辞职权”。劳动者行使辞职权时,只要提前30天书面通知即可单方解除劳动合同,无需经过用人单位同意30天期满劳动合同正式解除。

点击加载全部内容

本地律师推荐

律师加盟注册>>

相关合同推荐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