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合同范本

2023年货运司机雇佣合同书范本【最新版】
大律师网 2023-07-31

该合同已被下载272次

马上下载(11.1微币)

2023年货运司机雇佣合同书范本【最新版】

  甲方:______

  乙方:______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其他法律法规,甲乙双方经友好协商,签订本合同,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共同遵照执行。

  第一条、合同期限

  甲乙双方约定合同期限自_______年_______月_______日起至_______年_______月_______日止。其中试用期自_______年_______月_______日起至_______年_______月_______日止。

  第二条、工作内容

  1、因工作需要,担任司机工作。

  2、负责开车、车辆保养、故障检查维修、保证车辆机械状况和安全状况良好。

  第三条、甲方责任和义务

  1、甲方负责乙方日常工作中的车辆行程、安全行车的管理。

  2、甲方负责提供、车辆燃油费、保养费用。

  第四条、乙方责任和义务

  1、必须严格遵守各项管理制度,不得擅自外出和离岗,确有急事需外出的,应先向领导请假。

  2、工作时间没有外出任务时应随时候命。

  3、严格按规定定点停放车辆。

  4、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发生交通事故,根据交通部门交通事故结论进行相应的处理:驾驶员无责任的,不处罚;驾驶员有责任的,全部由乙方负责负担。

  5、车辆必须由专人驾驶,不得擅自借与他人驾驶,如有发现,甲方立即解除合同;未经批准,擅自出车造成任何交通事故,应承担全部责任

  6、乙方因酒后、严重违章驾驶车辆,或肇事逃逸;或不经领导同意私自将车交给他人驾驶(包括本队司机),所造成的责任事故将承担损失的全部费用。

  7、乙方应爱护车辆设备,执行操作规范,节约油料器材,遵守交通法规和本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对车辆三勤四检,始终保持车容整洁,车况良好,做到礼貌待客,举止文明。

第1页货运司机雇佣合同书范本【最新版】

  8、乙方出了交通事故,没有及时向部门领导汇报、隐瞒事实,所造成的后果将由乙方负责。

  第五条、合同的变更、解除、终止、续订

  1、本合同期限届满,即行终止。

  2、订立本合同所依据的客观情况发生重大变化,致使本合同无法履行的,可以变更本合同的相关内容。

  3、经甲乙双方协商一致,本合同可以解除。

  4、乙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甲方可以解除合同。

  (1)严重违反劳动纪律或甲方规章制度的;

  (2)未经同意私自出车的;

  (3)不服从管理或泄露机关机密,造成不良影响的;

  (4)矿工3天以上的;

  (5)乙方不能胜任工作的;

  5、乙方提前解除本合同,应提前一个月通知甲方,否则甲方有权停止支付乙方本月工资

  6、本合同期满,甲乙双方经协商同意,可以续订劳动合同。

  第六条、争议纠纷解决

  1、乙方认为甲方侵害自己合法权益的,可以先向甲方提出,或者向甲方工会反映,寻求解决。

  2、无法解决的,可以向就近的劳动行政部门投诉。属双方因履行本合同发生争议,应当先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可自争议发生之日起30日内向甲方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申请调解,或者60日内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风险告知:关于争议解决方式的约定,可以选择到有管辖权法院诉讼或者选择仲裁,二者的本质区别是若约定仲裁解决仲裁一裁终局,约定向法院提起诉讼两审终审。

  第七条、其他约定

点击加载全部内容

本地律师推荐

律师加盟注册>>

相关合同推荐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